劳动竞赛为夺高产按下“快进键”-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产业

劳动竞赛为夺高产按下“快进键”

2020-08-12 12:01:40 来源:河北工人报

河钢承钢吹响劳动竞赛“号角”,不断刷新产线生产新纪录

劳动竞赛为夺高产按下“快进键”

  河北工人报讯(记者宋宝军 通讯员田海霞 齐云阁)“7月15日,酸洗产线7月份开机首日生产3655吨,创造日产新纪录;7月16日,日产3657吨;7月20日、21日、23日……日产纪录屡次被刷新,7月26日,更是创造了3679吨的历史最好成绩!”河钢承钢冷轧事业部值班调度长李晋看着数据记录,感到很欣慰,“通过开展劳动竞赛,充分调动了职工生产和挖潜创效积极性,所以才取得这样的好成绩。”

  7月份以来,由河钢承钢工会主办、相关部门密切配合的“鼓足干劲、深挖潜力,坚决完成2020年生产经营目标”劳动竞赛拉开帷幕,围绕炉役检修、设备稳定、铁产量、钢产量、材产量、钒产量、热装率等多项指标,在8家单位的43个单元设定了生产指标68项、设备指标24项,8200名一线职工投入竞赛中。

  “此次劳动竞赛的指标更具体,班产和日产破纪录,分别给予500至2000元不等的奖励,仅月产破纪录一项,最高奖励12万元。而且,班产、日产和质量等多项指标,核算方法更加科学、全面,基层操作性强,真正为夺高产按下了‘快进键’。”河钢承钢冷轧事业部酸洗作业区作业长王广英表示,“劳动竞赛开展以来,从公司、事业部、作业区到班组层层宣传,职工工作热情高涨,营造了良好的创争氛围。通过劳动竞赛,各产线、班组间真正有目标、有措施、有抓手,广大职工参与竞赛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持续提高,你争我赶的劲头儿更足了。”7月份,河钢承钢冷轧事业部酸洗产线15次刷新班产纪录、6次刷新日产纪录,经营效益创投产以来最好水平。

  为了充分调动干部职工的积极性,随时了解竞赛进程,河钢承钢工会、生产计划部相关竞赛工作人员,走炉前、进班组,以现场办公的形式,督办竞赛指标,通过面对面宣讲竞赛规则制度、现场交流查摆问题,干部职工真正拧成一股绳,时刻抓进度,攻坚克难。河钢承钢工会副主席郭世杰表示,“劳动竞赛让我们更加推崇劳动创造、劳动伟大、劳动光荣;我们要持续完善竞赛机制,坚守奋斗本色,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内生动力。”

编辑:高冲

图片新闻

职教

  • 领读者、领学人引领职工“大学习”

    在日前举办的“大学习”全省职工网上诵读大赛作品征集及点赞互动中,沧州职工“领读者”“领学人”充分发挥引领作用,广大职工积极参与,参与人数为15935人,占全省参与职工总数的47%。

  • 中国职教学会成立微电子技术专业委员会

    为直面人才短缺、人才技术技能储备不足等产业发展难题,8月10日,中国职业教育学会召开微电子技术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

评论

  • 课堂之外的教育远比课堂教育重要

    作为一名新时代的研究生导师,我们应时刻将立德树人的育人宗旨牢记心中。研究生教育不但事关研究生本人为人处世、心理健康,更与校风学风紧密相连,无疑应当警钟长鸣,时刻不能懈怠。

  • 加快建设中国特色学科专业体系

    立足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要统筹发展、动态调整、深入推进我国学科专业体系改革,加快建设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战略的中国特色学科专业体系。

资讯

  • 四川省青年职业技能大赛将于9月决赛

    由团省委、省人社厅联合举办的2020年四川省青年职业技能大赛,目前已进入初赛阶段,大赛主题为“技能成才报祖国青春奋进新时代”,设置计算机网络管理员、机床装调维修工、模具工(冲压)、电工等4个竞赛职业(工种)。

  • 西安市“强本领促发展”高技能人才技能大赛决赛开赛

    8月10日,西安市2020年“强本领促发展”高技能人才技能大赛决赛启动仪式暨城市轨道交通技能竞赛在西安地铁运营分公司渭河车辆段举行。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