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椅上求学 母爱一路相随-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家教亲子

轮椅上求学 母爱一路相随

2020-06-18 10:25:20 来源:新华日报

  新华日报记者 赵晓勇 新华日报通讯员 栾庆国 陈 玉 刘 安

  “343分,高出录取线196分。”6月16日,提起自己专转本分数时,泰州职业技术学院信息技术学院2017级软件专业学生王明露出笑容。看着轮椅上的儿子,一直“陪读”左右的母亲杨干珍也满是喜悦。

  一级残疾,让王明的求学之路格外曲折。王明老家在盐城市盐都区楼王镇,出生时缺氧导致脑瘫,手脚不便,说话也不利索。“庆幸的是,儿子智力正常。”杨干珍说。

  王明小的时候,小学文化的杨干珍教他数数、识字母。按政策,一级残疾可以进特殊学校享受免费食宿,但王明执意要上普通学校。9岁那年,杨干珍陪他一起去上学,照料他的生活起居。王明很争气,成绩一直很好。右手没有力气,他学会了用左手慢慢写字。15年来,他坚持和普通学生一样学习、生活。

  2017年高考,王明以249分的成绩考入泰州职业技术学院。 由于王明生活不能自理,妈妈继续陪读。学院专门为母子提供了一楼的无障碍宿舍,还修整了前往图书馆的无障碍通道;减免了王明3年的学费和住宿费,还成立爱心小组安排学生志愿者帮助照顾王明。校方多方协调,为杨干珍在校园安排了一份零工,每个月能有2000多元的收入。

  “他身残志坚,圆了大学梦又继续努力学习,这种精神值得师生们学习。”泰州职业技术学院信息技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段艳艳说。三年来,王明先后获得一等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三好学生等荣誉。

  2019年12月,王明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我专转本的第一志愿是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的软件工程专业,未来,我还打算考研。”王明说。

 

编辑:郭丽娟

图说教育

  • 助学雅安

  • 河北清河:预防溺水 安全度夏

  • 才艺大比拼 “小艺术家”亮出青春风采

职教天地

  • 宁波职业教育服务产业集群发展为城市赋能

    今年3月,宁波职业技术学院阳明学院的16名毕业生与舜宇光学科技集团正式签订就业协议,开启了校企战略合作实施“双千计划”——为企业输送智能制造千名毕业生、助推企业实现千亿产值的重要一步。

  • 天桥岭林业工会助力职工圆梦大学

    今年以来,在天林公司工会组织下,该公司共有21名一线职工经过吉林省成人高考统一考试,分别被长春大学、吉林农业大学、长春工程学院的14个专业录取。

教育论坛

  • 淡看毕业的遗憾无惧就业的挑战

    毕业和就业,但是对于今年的毕业生来说,他们不仅要面对毕业的遗憾,同时还要迎接就业的挑战。

  • 给能工巧匠搭建施展才华的舞台

    一技在身,走遍天下。拥有过硬的技术素质、高超的技能水平,是成为工匠的“硬指标”。尤其是在人工智能时代,更需要每个技工增强主动学习和岗位成才意识。

名人坊

  • 手握焊枪担重任

    在罗会顺看来,“术业有专攻”,一旦选定行业,就要一门心思扎根下去,心无旁骛,不断积累经验,就能成为行业里的“领头羊”。

  • “辣椒”院士邹学校

    邹学校研究辣椒已经四十多年了。他说:“我这一辈子的科研,就是在一个小小的辣椒上,不停地选育新品种,满足农民的需求,满足市场的需求。”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