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职场

  • 教育部:研究生复试时间不早于4月30日

    中国教育部14日公布《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并印发通知,要求在确保安全性、公平性和科学性的基础上,稳妥做好今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复试启动时间原则上不早于4月30日。
    2020-04-14 16:00:34

  • 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的通知

    研究生考试招生是国家选拔高层次专门人才的重要途径,复试是研究生招生考试的重要组成部分。当前我国疫情防控阶段性成效进一步巩固,但国际疫情持续蔓延,我国防范疫情输入压力不断加大。
    2020-04-14 15:27:02

  • 北京高三开学期间错时上下学 减少跨班来往

    13日,市教委明确,开学后,学校实行相对封闭的班级管理措施,错时安排校内各班级作息时间,在入校离校、课间休息、用餐、如厕等环节加强管理,减少学生跨班级交叉来往。
    2020-04-14 10:29:54

  • 浙江97.7万名初三高三学生返校复学

    4月13日,浙江97.7万名初三、高三年级学生率先返校复学。“能回学校很开心。”13日早上,杭州学军中学高三(6)班学生余超杰在校门口测完体温,出示健康码后,戴着口罩进入了久别的校园。
    2020-04-14 09:45:26

  • 中学食堂放高考“知识挡板” 学生就着考题“下饭”

    随着各地学校陆续开学,广西北海市第七中学的1000多名高三学生也重返校园。开学以来,该校将食堂每张餐桌分隔成4格,隔离板的每一面都印满了高考知识点。
    2020-04-14 09:45:11

  • 在线视频 取消校考 北京开启“云艺考”

    连日来,中国传媒大学、北京电影学院、中央戏剧学院等北京高校陆续公布2020年艺术类专业考试调整方案。
    2020-04-08 10:05:42

  • 北京舞蹈学院院长郭磊:确保艺考工作公平公正顺利进行

    教育部近日部署做好2020年艺术类专业招生考试工作,明确高校要科学研究论证后,要尽可能减少校考专业范围。
    2020-04-08 09:42:36

  • 北影取消校考专业的生源不限于原专业考试的报名考生

    北京电影学院6日针对艺考答疑。其中称,取消校考专业的报考生源范围不限于原专业考试的报名考生。报考考生须符合生源所在省艺术类专业的投档录取规则;区分艺术类类别的省份,考生在高考报名时必须选择艺术类,方可参加艺术类专业录取;对于报考专业涵盖在艺术类省级统考范围内的,考生对应类别的省级统考成绩须合格。
    2020-04-07 13:09:41

  • 教育部:同意6所独立学院转设为独立设置的民办本科学校

    根据第七届全国高等学校设置评议委员会评议结果,经教育部党组会议研究决定,同意中国传媒大学南广学院等6所独立学院转设为独立设置的民办普通本科学校,由所在省、区进行管理。
    2020-04-03 21:12:06

  • 北京开通留学人员就业手续线上办理渠道

    近日,北京市毕业生就业服务中心开通留学人员线上办理渠道,推行“网上办”“预约办”服务模式,向办事人员提供“不见面”服务。
    2020-04-03 18:42:49

  • 北京:4月8日至10日高三生模拟报志愿

    4月8日8时至10日17时,高三考生模拟报志愿。今年,本市实施新高考,高招志愿设置和志愿填报系统都有调整,模拟填报是让考生了解熟悉招生专业目录、志愿设置、志愿填报流程。据介绍,此次模拟填报只涉及本科层次,模拟招生计划与正式招生计划无关。
    2020-04-01 08:20:50

  • 陕西24万名高三学生复课 一校一策安全备考

    3月30日,陕西24.16万名高三学生结束了特殊假期,回到校园,为即将到来的高考做最后冲刺。
    2020-04-01 07:45:11

  • 教育部:认真研判疫情情况 做好高考防疫工作

    明确2020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延期一个月举行,各省级招委会要协调本地卫生健康部门做好高考防疫工作,认真研判7月初疫情情况,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标准及考点考场、命题场所、制卷场所、评卷场所的防疫措施。
    2020-03-31 19:22:35

  • 天津中考体育考试及高考体育类招生专业考试推迟举行

    天津市教育招生考试院3月29日发布公告称,原定于4月举行的天津市2020年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统一测试推迟举行;原定于4月中旬举行的天津市2020年普通高考体育类招生专业考试予以推迟举行。
    2020-03-30 07:45:21

  • 面对疫情+升学压力 初高三学生宅家如何“云备考”

    近日,教育部印发通知明确提出,在保障安全的情况下,优先初高三学生复学。日前,江苏、内蒙古、江西等多省份相继宣布开学日期,需要应对升学的考生看到了返校的希望。
    2020-03-25 13:21:49

  • 疫情之下,我的毕业论文怎么办

    “以前的同学都陆陆续续回到工作岗位了,就我还呆在家里。”家住内蒙古的暨南大学博士三年级学生王舒(化名)最近陷入了焦虑。她天天查学校官网,盯着学校的微博和公众号,盼着能跳出来一条关于开学的通知。
    2020-03-25 07:34:27

  • 山西: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的民办义务教育学校实行摇号录取

    明确民办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全部实行网上报名,报名人数未超过招生计划数的,全部实行注册入学;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数的,全部实行电脑摇号录取。
    2020-03-22 07:21:44

  • 河北实施民办校摇号招生政策 审批地统一管理

    日前,河北省出台《关于做好2020年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河北提出,今年全省民办学校将实施摇号招生政策,按照“谁审批、谁监管”原则,将民办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入学工作纳入审批地统一管理,由审批地教育行政部门统一组织实施,与当地公办学校同步招生。
    2020-03-19 10:14:36

  • 宁夏严禁以实验班等名义变相举办“重点班”“尖子班”

    3月13日,记者从宁夏教育厅获悉,为进一步完善中小学招生入学制度,规范招生秩序,宁夏教育厅研究制定了《关于进一步做好中小学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以促进宁夏教育公平,构建良好教育生态。
    2020-03-13 19:55:55

  • 浙江义务教育入学将全面实行无纸化入学报名

    浙江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将按“最多跑一次”改革及疫情防控的要求,优化招生工作流程和服务,及时建立本区域的义务教育招生管理系统,全面实行无纸化入学报名。
    2020-03-12 17:46:32

  • 计划增量将投向职教本科和应用型本科

    近日,教育部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将扩大硕士研究生招生的规模,同比去年可能会增加18.9万人。与此同时,将扩大普通高校专升本的规模,同比争取增加32.2万人。
    2020-03-04 13:46:38

  • 首次适应性测试新题型亮相 新高考数学试卷不分文理科

    昨日,北京市新高考首次适应性测试开考,5万余名高三考生“居家”统测。今年新高考的新题型也逐一“亮相”,数学试卷则首次不分文理科,所有考生试卷相同。
    2020-03-04 08:27:07

  • 毕业班学生如何迎接中高考

    从昨天起,本市5万多高三考生首次尝试居家“模拟考”。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初三、高三毕业班学生不能到校集中总复习,也不能接受老师的面对面辅导,只能居家自学,在这种情况下,考生们该如何迎接他们人生中的这次重要考试呢?
    2020-03-04 08:23:54

  • 考研碰上疫情,复试怎么办

    除了在报考人数上首次突破300万大关,达341万人,2020年考研学生的特别之处还在于,他们的复试和录取的节奏,很可能被新冠肺炎疫情打乱。
    2020-03-03 10:54:19

浏览更多

第1页 上一页 13 14 15 16 17 18 下一页 尾页 共20页 至第 确定

图片新闻

职教

  • 以“互联网+教育”支撑高位均衡发展

    地处西部内陆的宁夏,由于受区域发展不利因素影响,优质教育资源短缺、城乡教育发展不均衡等问题比较突出。2018年7月,教育部确定宁夏为全国“互联网+教育”示范省(区)以来。

  • 脱贫致富的“职教号”直通车

    近年来,贵州大力实施“职教兴黔富民行动计划”,通过职业教育牵手大型国企举办精准脱贫订单培训班、“教育+人社+行业”培训等办学模式,实现“职教一人、就业一个、脱贫一家”目标。

评论

  • 非学历高等教育要找准自身定位

    近日,北京市教委发布意见,要求民办非学历高等教育,不得单独使用“大学”“学院”字样,而要明确加上“专修”“研修”等限定词。

  • 教材循环利用须过好“三关”

    “卖了一麻袋的书,最后只能买得起一个麻袋。”“定价1000多元的书10多元就卖给了废品站。”网络上不时能看到一些毕业生的留言。

资讯

  • 文明已成为校园里最美的风景

    广大青少年是祖国的希望、民族的未来,是伟大梦想的承担者、圆梦人。建设文明校园,就是要坚持立德树人,激发青少年的使命感、责任感,帮助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对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进而推动全社会文明程度的提升有着重要的意义。

  • 贵州赫章:在追赶中办强学前教育

    一个户籍人口达86.91万人、2009年只有9所幼儿园的学前教育发展相对滞后县,是如何做到在短短十年就大幅提升了普及普惠率的?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