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余学子达成留汉意向-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职场

千余学子达成留汉意向

2020-11-15 10:56:21 来源:长江日报

全市首场大汉口专场招聘会

千余学子达成留汉意向

  为深入推进“学子留汉”工程,全力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武汉市进一步拓宽人才引进供给渠道,组织开展“就”在武汉系列招聘活动。11月14日上午,由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指导,江岸区、江汉区、硚口区联合主办的“学子留汉”工程2020年秋季校园招聘活动大汉口专场在武汉理工大学马房山校区西院体育馆举行。与此同时,洪山区在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未来城校区举办2020大学之城就业节暨“学子留汉”工程专场招聘会。

  14日上午,全市首场“大汉口”专场招聘活动——江岸区、江汉区、硚口区联合主办的“学子留汉”工程2020年秋季校园招聘活动,三区整合优质资源,携手100余家知名企业,提供建筑设计、律所等就业岗位近5000个。

  中信建筑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是江岸辖区一家企业,招聘展位前,站满了前来投递简历的学子。展板上可以看到,此次企业招聘岗位包括建筑设计、结构设计、景观设计等20多类。负责招聘的工作人员介绍,疫情期间,该企业承担了火神山医院、方舱医院等系列应急医疗设施设计任务。“我们积累了大量的医院建设经验,近期我们又相继中标了武汉航天城同济医院(筹)等多所医院建设项目。”据介绍,随着项目的增长,今年企业的招聘计划比往年增长了40%。

  中交第二航务工程局有限公司带来80余个岗位,向道路桥梁、工程造价、机械制造、电气工程等专业毕业生抛出橄榄枝。“我们受疫情影响不大,对人才的需求同往年一样大,而且每年约80%的岗位基本面向应届毕业生。”工作人员介绍。

  硚口区特意动员葛洲坝集团、远大医药集团等500强企业过来招贤纳才。葛洲坝集团共有14家单位到场,招聘专业涉及130多个,共招聘2000多人。

  招聘企业共接收简历3000余份,初步达成就业或实习意向学生1500余人。据了解,汉口地区作为武汉金融、商贸、对外交往的中心和交通枢纽,产业集聚、交通便捷、环境优越。江岸、江汉、硚口联手招聘,这是第一次,具有集聚效应。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后期将把大汉口专场打造成为每年定期举办的常态化品牌,持续开展“高频次”系列校招。

  在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未来城校区专场,涉及勘查、测绘、工程、环境、软件、设计等多个行业的206家企业,提供5000多个岗位供大学生选择,吸引2000余名大学生现场咨询,达成就业意向500余人。来自地理与信息工程学院的王同学说,毕业后希望留在武汉发展,一方面感觉在北上广深买房太困难,将来还是会回来,另一方面觉得武汉近几年发展很快,希望留在武汉赶上这波发展红利。今天面试了几家测绘院所,大家聊得非常不错,期待最后能够拿下满意的offer。

  据介绍,下一步,我市将聚焦“1553”人才工作框架,深入推进“学子留汉”工程,进一步拓宽人才引进供给渠道、完善人才服务保障体系,旨在将“‘就’在武汉”打造成为每年定期举办的常态化品牌,持续提供高校毕业生和我市企业双选对接优质平台,通过开展“高频次”系列校招,不断提高高校毕业生就业率,让更多优秀学子“就”在武汉。

  (长江日报记者陈俞 万凌 乔驰 通讯员武招才 时鹏举 吴思 黄珍伲)

编辑:卢云

图片新闻

职教

  • 以“互联网+教育”支撑高位均衡发展

    地处西部内陆的宁夏,由于受区域发展不利因素影响,优质教育资源短缺、城乡教育发展不均衡等问题比较突出。2018年7月,教育部确定宁夏为全国“互联网+教育”示范省(区)以来。

  • 脱贫致富的“职教号”直通车

    近年来,贵州大力实施“职教兴黔富民行动计划”,通过职业教育牵手大型国企举办精准脱贫订单培训班、“教育+人社+行业”培训等办学模式,实现“职教一人、就业一个、脱贫一家”目标。

评论

  • 【作品广议】数学、数字及数字游戏

    漫画,是离数学很远的一门学问,因为漫画一向反对被各种定理和法则限制。然而,漫画家离不开数学,更离不开数字,更何况,如今很多漫画作者已经使用数字手段展示自己的才情和技艺了。

  • 育儿正在“参数化”

    不同的家庭虽各有各的“鸡娃”之道,但他们的悲喜是相通的。几乎每隔一段时间,教育焦虑都会以各种面目、借着各种梗卷土重来,不少人虽“身经百战”但仍无招架之力。

资讯

  • 一位美籍教师眼中的中国“后浪”

    穿着黑色绣花布鞋,单肩包上的香包穗子迎风飘扬,黛安娜·贝特洛走进教室。在清点作业、与学生们互致问候后,她开始了口语教学。

  • 西安将新建改扩建中小学幼儿园126所

    记者从日前举行的陕西省西安市基础教育质量提升工作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西安市计划在2021年秋季开学投用新建、改扩建中小学幼儿园126所,新增学位10.8万个。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