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专项行动促毕业生就业创业-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职场

新疆专项行动促毕业生就业创业

2020-11-14 10:11:46 来源:中国教育报

开展线上服务、就业帮扶、国企招聘等

新疆专项行动促毕业生就业创业

  关注2020大学生就业

  中国教育报讯(记者 蒋夫尔)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社厅、国资委、扶贫办、教育厅等四部门日前联合下发通知,启动实施2020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专项行动,努力完成高校毕业生年底就业率达到88%以上的目标任务。

  新疆决定把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全面纳入就业创业专项行动,持续实施线上服务促就业、就业见习能力提升、困难毕业生就业帮扶、高校毕业生创业支持、国有企业专项招聘五大行动,加强部门协同、工作对接,全力促进毕业生尽早就业。搭建全区统一、多方联动的线上服务平台,向高校毕业生提供常态化不间断多元化就业服务。针对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至少推荐3次岗位信息、提供一次职业指导和一次免费技能培训信息。

  新疆将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毕业生、零就业家庭毕业生和10个未摘帽贫困县毕业生作为就业援助重点,开展专项帮扶,优先提供岗位、优先推荐录用。实施高校毕业生创业支持行动,以2020年应届高校毕业生为重点,通过加大创业担保贷款政策落实力度、推进创业培训广覆盖、强化创业服务等举措,到2021年6月底,引导400名2020届高校毕业生实现创业就业。

编辑:郑鑫

图片新闻

职教

  • 以“互联网+教育”支撑高位均衡发展

    地处西部内陆的宁夏,由于受区域发展不利因素影响,优质教育资源短缺、城乡教育发展不均衡等问题比较突出。2018年7月,教育部确定宁夏为全国“互联网+教育”示范省(区)以来。

  • 脱贫致富的“职教号”直通车

    近年来,贵州大力实施“职教兴黔富民行动计划”,通过职业教育牵手大型国企举办精准脱贫订单培训班、“教育+人社+行业”培训等办学模式,实现“职教一人、就业一个、脱贫一家”目标。

评论

  • 【作品广议】数学、数字及数字游戏

    漫画,是离数学很远的一门学问,因为漫画一向反对被各种定理和法则限制。然而,漫画家离不开数学,更离不开数字,更何况,如今很多漫画作者已经使用数字手段展示自己的才情和技艺了。

  • 育儿正在“参数化”

    不同的家庭虽各有各的“鸡娃”之道,但他们的悲喜是相通的。几乎每隔一段时间,教育焦虑都会以各种面目、借着各种梗卷土重来,不少人虽“身经百战”但仍无招架之力。

资讯

  • 西藏:教育架起脱贫天路

    这是一片壮美的土地,造山运动在世界最年轻的高原上挥洒,刻画出连绵千里的山脉和峡谷;沉默的雪山脚下,“亚洲水塔”释放出的冰河川流不息,汇入大江大河。

  • 不得单独使用“大学”“学院”字样

    民办非学历高等教育机构名称不得单独使用“大学”“学院”字样。北京市教委近期发布《关于进一步规范民办非学历高等教育机构办学行为的意见》,将易发高发新发的违规行为,列入办学规范内容,为民办非学历高等教育机构办学划定“硬边界”。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