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类毕业生基层岗位就业率看涨-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职场

师范类毕业生基层岗位就业率看涨

2020-09-28 14:23:01 来源:中国网

  中国网北京9月28日讯(记者 刘佳)今年,教育部连同7部门共同印发了《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实施部分职业资格“先上岗、再考证”阶段性措施的通知》高校师范毕业生先上岗,后考证成为师范就业新常态,大大促进了师范类毕业生的基层就业率。

  对此,陕西师范大学校长游旭群结合本校毕业生情况展开了详细介绍。他表示,

  “先上岗,后考证”的政策在疫情条件下发布,确实起到了保就业、稳就业的作用,降低了未取得教师资格证、但有志于从教的毕业生的心理恐慌,有助于基层教师队伍的建设发展和壮大。

  从今年本校毕业生就业数据来看,该政策也有极大的刺激作用。截至8月31日,陕西师范大学2020届各类毕业生在教育行业的就业占比达到80%,在基层教系统就业达到70%以上,其中,师范类本科毕业生2021位到基层就业,占比达到99.7%;师范类硕士研究生共1148位,到基层就业超六成,近90%毕业生到中西部地区就业。

编辑:徐林

图片新闻

职教

  • 守望边陲的最美教育人

    黄丽宇是广西壮族自治区那坡县城厢镇深龙小学校长,2019年8月,她通过竞聘上岗,来到这所新创办的乡镇小学就任。在此之前,她在那坡县百省乡中心小学当了3年校长。

  • 江苏:职教赋能现代产业

    9月14日,江苏省教育厅等四部门印发《深化新时代江苏职业教育“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改革实施办法》,着力破解职业教育“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难题,提出到2025年。

评论

  • 粉丝应援打榜 “烧钱”套路多多

    日前,国家网信办在2020“清朗”未成年人暑期网络环境专项整治中点名批评了微博、豆瓣网等平台存在大量诱导未成年人参与应援打榜、大额消费、煽动挑拨青少年粉丝群体互撕谩骂的不良信息和行为。

  • 用生命为教育开辟一片光亮

    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值第三十六个教师节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如是寄语全国教师。我国教师是人民教师,正因为其初心与使命最庄严、最神圣、最伟大。

资讯

  • 千方百计稳定和扩大就业

    就业是民生之本。在当前国际国内形势下,保居民就业的重要意义是什么?下一步,保居民就业应如何继续发力?

  • 95后男护士的500次镜头定格窗外

    这是浙江省人民医院神经内科的病房,17楼,走廊尽头的这扇窗户,正对着上塘高架,视野开阔。很多住院患者和他们的家属都偏爱这扇窗,他们常常站在窗口往外看,一言不发,一站就是很久。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