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个“补丁”提升满意度,服务须用心-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创新

15个“补丁”提升满意度,服务须用心

2020-10-14 08:37:59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创·微言】交通出行遇限高限速,只能靠导航? 15个“补丁”提升满意度,服务须用心

  兰海燕

  案例:双节假期,国内共有6.37亿人次出游,同比恢复79%,实现国内旅游收入4665.6亿元,同比恢复69.9%,引来全球羡慕。同时,假日期间货车流量日均578.73万辆,同比增长15%,为有序推动复工复产提供着支撑。然而,也有地方在扯后腿。据报道,国务院办公厅督查组赴河北、山东、河南等地督查发现,部分市县违规在国省干线限高设卡,县乡公路、城市道路上架设的限高设施随处可见,有的地方不到500米竟连设5个限高杆,绕行、堵车、拦挡并不鲜见。督查组称,部分地区为了局部利益和考核指标,随意决策,搞一刀切,严重影响了货运物流畅通。

  观察:因为限高设施遍布城区各个出入口,货车司机每次只能雇三轮车送货进城;因为突遇限高杆,1.5公里得绕行10公里……如果说乱设的限高杆让人们看到了货车出行之难,那么“忽高忽低”的限速,则让假期出行的私家车饱尝行车之艰、罚扣之苦:突遇的限速探头,往往是几百米内成双出现,而你并不能准确判定限速多少;同样的高速公路,每小时90公里、110公里甚至60公里,让人摸不着头脑。此外,在甲省,高速内侧两条道都能跑120公里,而到了乙市,则变成了一条道,在第二条道就是超速。这使得上路就得开导航变得见怪不怪,而导航软件的更新也常常滞后于道路设置的变化。这不禁让人生疑:满道路的高科技,其应用时在保障安全与顺畅出行之间,能否找到平衡点?“忽高忽低”中,是否也存在着一些政策制定者为了局部利益和考核指标,随意决策的问题?

  案例:一家市总工会在今年4~6月对全市职工思想状况及现实需求进行调研。在“职工服务帮扶”方面,有职工认为现有工会会员服务卡使用率偏低,工会服务职工的方式手段不够丰富。针对这些问题,工会建立电子工会会员服务卡,植入手机APP送到职工指尖,并拓展优化服务卡功能,加载便民服务项目,打造职工用得上、离不开的“贴心卡”。此外,他们还利用“互联网+工会”的信息化功能,加强大数据分析,汇总统计各类职工关心关注的问题,有针对性地制定符合职工需求的服务项目和举措,增强了服务职工的精准性。

  观察:有服务中心吗?已经建立了,但职工得来窗口排队;有职工书屋吗?有,但有什么书、办理借书得到现场来看、来办。近年来,各级工会在为职工服务方面,做了很多事情,强化了阵地、完善了手段。然而,随着时间的推移,职工又感到许多的不方便:电子书时代,能否为职工推送电子版本?年节为困难职工发放的米面油,能否用电商快捷通道代替职工上门领取?针对一些困难职工反映的建档门槛设定偏高、一些确有困难的职工享受不到困难救助,职工患大病后医药费个人承担部分较大、致使有的职工出现因病致贫的情况,工会能否用大数据精准调研、向有关部门准确反映,同时对服务内容进行调整、更符合当下职工群体的多元化需求?这些发展中出现的问题,需要工会用发展的眼光去适应、去解决。

  可喜的是,这里的工会及时更新着服务手段,用15个科技+信息的“补丁”,实现了服务升级,满足了职工的需求。这些做法也充分证明,任何科技都是手段,要发挥其效能,都需要操作者“用心”。

编辑:卢云

图片新闻

职教

  • 四川高职招生对象覆盖部分在岗群体

    四川省面向社会人员的高职扩招专项工作,在去年招收四类人员的基础上,今年招生对象扩大到基层幼儿教师、基层医疗卫生人员等八类群体。

  • 中职教育助力少数民族学生发展

    现在,贵州省黔东南州台江县苗族兄弟姜非明、姜非林正在浙江杭州实习。他们都是台江职校高三学生。和哥哥一样,姜非林的计划是“在杭州找到一份工作,为家庭减轻负担”。

评论

  • 没个智能机,没法做家长

    我,还是我自己吗?还是,我已经成为了我的智能机?高一新生的娃开学没几天,我手机上的相关APP就已经下了三四五六七八个。

  • 让“熊家长”付出溺爱的代价

    近日在海南海口,有“熊孩子”在电影放映期间,多次用脚踢电影银幕,致影厅关闭,损失或达上万元。事发影城是一家激光巨幕影城。监控视频中,在小朋友“玩闹”期间,并没有出现家长上前制止的身影。

资讯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