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设“技能大奖” 每人奖10万元-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创新

深圳设“技能大奖” 每人奖10万元

2020-08-06 09:07:34 来源:深圳特区报

  市第十届职工技术创新运动会暨2020年深圳技能大赛启动

  设“技能大奖”每人奖10万元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黄子芸 通讯员 杜南星)8月5日上午,深圳市第十届职工技术创新运动会暨2020年深圳技能大赛启动仪式在深圳地铁侨城东车辆段举行。本届大赛将持续到今年年底,面向全市各行各业职工,分行业系统竞赛和职业技能竞赛两类,设比赛项目87个,参与职工将超过百万人。市委副书记郑轲,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彭海斌参加启动仪式。

  据了解,本次大赛共设87个比赛项目,包括大数据类、人工智能类、计算机、互联网类、设计类、职业技能类、餐饮类、交通运输类、质量管理类、建筑行业类等40个职业(工种)类竞赛项目,制造与工程技术、信息与通信、交通与物流、创意艺术与时尚等47个行业类竞赛项目。项目设置注重面向基层,以提升职工技能素质、推动企业技术创新为重点,围绕“广东技工”“粤菜师傅”“南粤家政”等重大项目,根据智能制造、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方向,按照技术技能含量高、从业人员较多的原则设置竞赛工种,并重点支持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复工复产达产中起示范效应的竞赛项目。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大赛进一步加大了奖项激励力度,各项目比赛的第一名选手,由所在单位及工会推荐,按程序申报审核,符合条件的授予“深圳市五一劳动奖章”;团体竞赛项目第一名的团队,经市总工会审核符合条件的,授予“深圳市五一劳动奖状”或者“工人先锋号”(车间班组)。符合深圳市技术能手授予条件的,授予“深圳市技术能手”称号。组委会对每个项目有创新的部分优秀选手授予“深圳市经济技术创新能手”,对每个项目的获奖选手和集体发放一定数量的奖金。同时将从所有竞赛的优胜选手中,评选出3名技术精湛、业绩突出、品德高尚的职工,颁发“深圳市技能大奖”,并给予每人10万元的奖励。

编辑:李学平

图片新闻

职教

  • 广东高职教师集体开展教学竞技

    8月2日-3日,2020年广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高职专业课程一组赛项决赛,在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广州校区举办。来自省内各高职院校110支团队400余名专任教师在此展开教学能力竞技。

  • 安徽推动职校成职工培训重要阵地

    安徽省教育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以及省总工会日前联合发出通知并给出实施意见,要求推动职业院校面向企业职工开展大规模、高质量的职业培训,更好服务经济转型升级、企业技术技能积累。

评论

  • 期待“现代学徒制”在更多地方开花结果

    近日,在辽宁省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暨加强和改进产业工人队伍思想政治工作推进会议上,不少单位分别介绍了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方面的积极探索和经验。

  • 选“兴趣”还是选“收入”?

    在日益包容多元的社会氛围和成长环境下,无论是学校还是专业,都无法“捆绑”学生的未来。心有所爱的青年,定能在不同领域走上各自的成才之路。

资讯

  • 北师大教职工建言献策有了“云”平台

    从本月起,北京师范大学教代会智慧提案系统正式上线运行。该系统提高了教代会提案工作的效率和质量,将进一步方便教职工参与学校的民主管理,构建教职工“少跑腿”、数据“多跑路”的工作格局。

  • 国考补录1.4万余人进面试

    3日,国家公务员局网站公布了2020年度国考补录面试人员名单,记者统计,共计14286人通过招录机关资格审查,进入面试环节。2020年度国考计划招录2.4万余人,笔试在去年11月24日举行,96.5万人实际参加考试。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