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庆油田工会:创新形式 安全生产教育持续发力-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企业文明

大庆油田工会:创新形式 安全生产教育持续发力

2020-06-05 13:57:04 来源:黑龙江工人报

  黑龙江工人报讯(首席记者 刘少炜)为进一步发挥广大职工在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中的作用,提高安全意识,增强安全技能,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大庆油田工会与质量安全环保部联合开展了线上安全知识竞赛答题活动。工会官微推文阅读量超6万人次,参与答题6万余人,答题次数16.3万次。广大职工参与热情高涨,答题过后掀起了比成绩、晒奖励、讲体会的竞赛热潮。

  大庆油田工会与质量安全环保部联合下发的《油田工会线上安全健康知识竞赛答题活动》通知要求,公司所属各二级单位工会、质量安全环保部积极组织发动广大干部职工参与,在本单位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质量安全环保部利用大庆油田官微,油田工会利用工会APP、工会官微,积极开展宣传活动。竞赛答题活动进行提前预热,于5月4日、6日在油田工会官微上发布题为“华为P40等你拿!线上安全健康知识竞赛答题活动即将上线”的宣传文章,阅读量达8900余人次,为活动开展打下良好基础。

  为增强广大职工安全生产、疫情防控意识,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生命至上安全理念,线上知识竞赛做到“四个结合”:既,与安全生产相结合、与职业健康相结合、与复工复产相结合、与疫情防控相结合。题库来源使用新版《大庆油田公司2020年线下HSE知识竞赛题库》和油田网上安全经验分享视频,在答题设置上为每套10题,其中安全生产4题,工业卫生2题、健康知识2题、疫情防控知识2题,做到既有警示教育,又能提升技能;在答题的方式上,采取观看油田视频案例、线上随机生成的题库答题,做到即灵活多样,又贴近油田生产实际;每套答题答对8题以上可获得红包,连续4日答对8题以上,有机会获得华为P40手机,即要求答题质量、提升安全意识,又做到职工喜闻乐见、积极参与。

  连续4日开展的线上安全竞赛答题活动,集寓教于乐、技能提升、红包派送、抽中大奖于一体,做到安全生产警示教育、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宣传两手抓、两不误。网名“任性的蝴蝶”的员工表示,生命珍贵,安全至上,油田公司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安全生产,有奖竞赛活动值得学习推荐,希望长期坚持。网名“张旅霞”的员工表示,活动方式新颖有吸引力,更重要的是关乎自身安全,用这样的方式促进大家学习安全知识,真是好办法,举双手赞成。

编辑:郭丽娟

图说教育

  • 厨艺小达人

  • 山东青岛:“直播课堂”开启信息化教学新模式

  • 广东省幼儿园陆续开园

职教天地

  • 浙江:劳模(工匠) 进省建材集团宣讲

    近日,省建材集团有限公司“劳模(工匠)进企业、进车间、进班组”宣讲活动在德清基地PC生产车间举行。德清基地40余名一线工人、党员、团员青年参加活动。

  • 北京石景山区八宝山街道工会开办厨艺“云”课堂

    近日,石景山区八宝山街道工会联合妇联共同开展了一场“云端”厨艺小课堂,邀请专业的面点师为单位职工进行了线上面点制作培训,同时本着“小规模、少聚集、分时段”的原则,组织部分职工代表进行现场学习。芝麻烧饼、奶香玉米饼、饺子馅料……帮助大家解锁了厨艺新技能。

教育论坛

  • 教育部挂牌督办广西梧州小学持刀伤人事件

    广西梧州一小学发生保安持刀伤害学生事件。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副部长、教育部总督学郑富芝要求启动应急预案,迅速派人前往广西,指导地方全力救治受伤人员,速查速办。

  • 企业新型学徒制利于培养工匠型人才

    从技能人才培养的角度来看,企业新型学徒制人才培养模式建立在对职业能力的需求导向上,其关键是“双重身份、双元育人”,即学徒首先是企业的员工,同时是职业院校的学员,既接受学院开设的课程教育,又直接参与企业生产。

名人坊

新闻日历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