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信息化建设智慧教学进校园-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校园

云南信息化建设智慧教学进校园

2020-11-16 13:36:45 来源:中工网

  中工网讯(记者黄榆)“我们将线上线下教学有机统一,借助信息化、大数据提升课堂教学效果。”云南省昆明市官渡区第一中学校长熊亚林在“智慧教室”里记者亮出“看家宝”,展示教学法宝,并做了具体操作演练。

  自2018年昆明市官渡区开始积极探索“互联网+教育”模式,先后两次召开全区教育信息化现场推进会,推动信息技术与教科研的融合,改变学校管理理念和教师教学方式。两年来,官渡区充分整合现有资源,利用城域网、远程视频会议系统和录播教室,打破时空限制,开展课堂教学直播和教师远程研训活动,形成有官渡特色的“互联网+教研”新模式。

  官渡区第一中学始终关注课堂这一教育教学的核心单元和主阵地,多年来始终把智慧课堂建设作为书院特色智慧教育内涵探索和融合创新的聚焦点和着力点,使智慧课堂的建设成果最直接最精准最普适的惠及常态化教学,让教师、学生、家长、社会听得懂、看得见、摸得着、用得上。

  在官渡区第一中学,大数据已经融入学校日常教学和管理中。校园安防系统是官渡区第一中学校园管理的“安全锁”,系统通过智能化运维,根据学校的实际需要分时段、分区域把宿舍、学校门口、教学楼楼梯、走廊、道路等区域的视频实时上输到数据监控中枢,通过及时报警让学校教师可以第一时间发现现场的安全隐患。

  近年来,区委、区政府投资4721万元改善官渡区第一中学办学条件。学校校园亭台水榭,是典型的园林式书院校园;设有“心灵成长中心”,有美术、书法、音乐、合唱、舞蹈、茶艺教室;学校各区域配备安防系统,科学化高效化的全天保障师生安全,每间教室都安装“优课场域”课堂教学智慧软件,所有教室改造为现代化、数字化的“智慧教室”。

编辑:高爽

图片新闻

职教

  • 以“互联网+教育”支撑高位均衡发展

    地处西部内陆的宁夏,由于受区域发展不利因素影响,优质教育资源短缺、城乡教育发展不均衡等问题比较突出。2018年7月,教育部确定宁夏为全国“互联网+教育”示范省(区)以来。

  • 脱贫致富的“职教号”直通车

    近年来,贵州大力实施“职教兴黔富民行动计划”,通过职业教育牵手大型国企举办精准脱贫订单培训班、“教育+人社+行业”培训等办学模式,实现“职教一人、就业一个、脱贫一家”目标。

评论

  • 非学历高等教育要找准自身定位

    近日,北京市教委发布意见,要求民办非学历高等教育,不得单独使用“大学”“学院”字样,而要明确加上“专修”“研修”等限定词。

  • 教材循环利用须过好“三关”

    “卖了一麻袋的书,最后只能买得起一个麻袋。”“定价1000多元的书10多元就卖给了废品站。”网络上不时能看到一些毕业生的留言。

资讯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