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加大校园食品安全监管力度-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校园

甘肃加大校园食品安全监管力度

2020-10-12 15:14:55 来源:中国教育报

  中国教育报讯(记者 尹晓军)近日,甘肃省教育厅、省市场监管局等四部门联合下发通知,要求各地市场监管、教育、卫生等部门指导辖区各类学校校长(园长)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下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校长陪餐制,义务教育学校食堂不得对外承包。

  甘肃要求,各学校要成立由校长(园长)为第一责任人的疫情防控及食品安全领导小组,制定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事故应急预案,有效应对、妥善处置突发事件;要加大校园食品安全监管力度,以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整治为重点,以肉及肉制品、蛋及蛋制品、奶制品、食用油等食品原料和“五毛食品”等为重点品种,以中小学周边200米范围内的食品店、食品摊贩为重点对象,加大对农村、城乡接合部校园及周边食品销售者检查力度,集中查处无证无照经营、违法经营、销售不合格食品等违法违规行为。

  甘肃要求,各地要持续推进学校“互联网+明厨亮灶”建设。坚决制止校园餐饮浪费行为,学校食堂要积极做推行文明餐桌、拒绝餐饮浪费的表率,制定科学管理制度,合理控制库存,避免原材料浪费;要区分不同学生的需求,提供不同分量的食物,引导师生适量打饭,避免食物浪费。

编辑:韩瑞敏

图片新闻

职教

  • 民办职校野蛮生长的背后,是政府监管的缺位

    网友们纷纷分享自己和民办职校的“孽缘”,矛头同指一方——教书育人才是初心,民办职校不能眼里全是钱。

  • 面向八类群体 四川高职扩招

    为给扎根基层一线的工作者提供提升学历和能力的机会,四川省面向社会人员的高职扩招专项工作,在去年招收四类人员的基础上,今年招生对象扩大到基层幼儿教师、基层医疗卫生人员等八类群体。

评论

资讯

  • 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湖北赛区落幕

    来自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武汉理工大学等16所高校的84个项目,通过现场激烈比拼,最终有28件作品拿到全国决赛入场券。

  • 河南净化未成年人网络环境

    近日,河南省教育厅、省新闻出版局、省委网信办等联合开展专项治理行动,净化未成年人网络环境,加强未成年人网络安全教育,建立健全长效保护机制,形成家校社工作合力,为未成年人成长营造健康的网络环境。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