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止校园餐饮浪费防止走偏-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校园

制止校园餐饮浪费防止走偏

2020-10-10 16:12: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制止校园餐饮浪费防止走偏

  中新网10月10日电 据教育部网站消息,《教育系统“制止餐饮浪费 培养节约习惯”行动方案》印发以来,各地各校高度重视,纷纷结合本地本校实际,制定了有针对性、可操作的工作举措,有效制止了校园餐饮浪费现象。但值得注意的是,个别地方和学校认识不准确、理解不到位,出现了要求学生“背诵餐歌打卡”“浪费一粒米做一道选择题”等形式主义做法,引发舆论热议。

  资料图:学校餐厅里的大、小份面。 呼伦贝尔学院供图

  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提示,各地各校要准确理解制止校园餐饮浪费工作的政策内涵,严格按照《行动方案》有关要求,出实招、重实效,做在细处、落在实处,力戒消极应付心态,狠刹形式主义歪风,确保制止校园餐饮浪费工作不走偏、不走样,真正形成制止餐饮浪费、培养节约习惯的长效机制,让勤俭节约成为广大师生内化于心、外化于形的生活习惯和人生态度,从根本上解决校园餐饮浪费问题。

编辑:韩瑞敏

图片新闻

职教

  • 面向八类群体 四川高职扩招

    为给扎根基层一线的工作者提供提升学历和能力的机会,四川省面向社会人员的高职扩招专项工作,在去年招收四类人员的基础上,今年招生对象扩大到基层幼儿教师、基层医疗卫生人员等八类群体。

  • “职教崛起”的湖南探索

    近年来,湖南省职业院校学生专业技能抽查合格率和毕业设计抽查合格率稳步上升,2019年分别达到98.35%、94.57%,2019年全省毕业设计抽查合格率达100%的学校共31所,比2015年增加24所。

评论

资讯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