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古-中工文化-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文化

考古

  • 北庭故城考古发现不断深入

    数十年来,考古文博工作者在北庭故城陆续发现了许多珍贵的建筑遗址及文物。北庭考古以实物证明汉唐时期丝绸之路的繁荣畅通。
    2020-11-02 08:10:45

  • 内蒙古发掘北魏皇帝祭天遗址

    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文物考古研究所了解到,考古人员近日对位于呼和浩特市武川县境内的北魏皇帝祭天遗址进行了考古发掘。据了解,这是我国首次发掘北魏皇家祭天遗址。
    2020-10-31 17:59:34

  • 甘肃正式启动石窟寺专项调查

    作为全国石窟寺专项调查重要组成部分,甘肃省石窟寺专项调查工作正式启动。
    2020-11-18 07:36:47

  • 浙江宁波发现一处东周时期文化遗址

    这是一处保存较好、以东周遗存为主的中小型文化遗址,年代应处于春秋晚期至战国早期,在当时可能是一处村落。
    2020-11-17 11:21:29

  • 盘龙城遗址新发现疑似青铜器墓葬

    走近盘龙城遗址杨家湾北坡考古遗址点,黄土阡陌状的考古挖掘现场呈现眼前,人工搭起的顶篷上拉着红色横幅:“保护武汉城市之根,探索青铜文明奥秘”。
    2020-11-17 11:11:15

  • “小马五”练功镜捐赠文庙

    天津戏剧博物馆文庙博物馆管理办公室接收马少伯、姜淑芬夫妇无偿捐赠的河北梆子演员“小马五”练功镜。
    2020-11-17 10:20:17

  • 百年老站青龙桥重现原貌

    记者从北京市延庆区文物管理部门获悉:随着延庆青龙桥火车站水塔、抗战文物保护修缮及环境整治工程整体竣工,这座百年老站重现旧时风貌。
    2020-11-17 07:39:38

  • 埃及出土百具彩绘木棺 距今约2500年

    埃及旅游和文物部长哈立德·阿纳尼14日宣布,在吉萨省塞加拉地区出土100具距今约2500年的彩绘木棺,这是埃及本年度最大的考古发现。
    2020-11-16 21:53:25

  • 浙江宁波发现一处东周时期文化遗址

    记者从浙江省宁波市考古部门获悉,他们经过近一年的时间,在宁波市北仑区发现了一处东周时期的文化遗址。这是一处保存较好、以东周遗存为主的中小型文化遗址,年代应处于春秋晚期至战国早期,在当时可能是一处村落。
    2020-11-16 20:52:08

  • 埃及出土百具距今约2500年的彩绘木棺

    埃及旅游和文物部长哈立德·阿纳尼14日宣布,在吉萨省塞加拉地区出土100具距今约2500年的彩绘木棺,这是埃及本年度最大的考古发现。阿纳尼在考古现场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木棺保存良好。
    2020-11-16 10:38:13

  • 山西黄河岸发现一座4500年前石寨

    山西省考古研究院日前发布考古成果称,考古工作者在偏关天峰坪遗址发现一座距今约4500年的小型石寨,为探寻石头砌筑技术在黄河东岸的发展轨迹提供了线索。
    2020-11-16 08:45:05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 共20页 至第 确定

 

首发策划

  • 聚焦2020年七夕节

    以民间故事为载体的七夕节,是中国人歌颂美好情感、追求幸福生活、推崇责任担当的节日,始于上古,传承至今。

  • 聚焦2020世界读书日

    今天(4月23日)是第25个世界读书日,不断创新的阅读手段拉近了阅读与人们的距离,但无论什么形式,我们都能在书中体验人生的价值和乐趣。

  • 沧桑巨变70载:文化焕发时代风采

    新中国成立至改革开放前,我国各项文化事业在恢复、改造和曲折中不断发展。改革开放为文化发展带来新的契机,文化建设迈入了新的历史时期。

 

热点推荐

 

优势栏目

  • 优势栏目

    “大暑”:绿树荫浓夏日长,楼台倒影入池塘

  • 优势栏目

    “夏至”:昼晷已云极,宵漏自此长

  • 优势栏目

    小满:最爱垄头麦,迎风笑落红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