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位班主任每天手绘一张画(组图)-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职工艺术

暖爆!

这位班主任每天手绘一张画(组图)

送给班上43位学生

2020-03-06 09:49:09  来源:杭州日报

  仙企鹅、金雕、小熊猫、雷克斯兔、火烈鸟、亚洲狮、梦貘……这些小动物,在杭州西湖区文新小学二(3)班的学生眼中,却不是小动物,而是他们班上的一个个同学。原来这些天,他们的班主任陶慧敏老师会每天精心画一只小动物,送给班上的一位同学。截至3月5日,已经有16位同学得到了礼物,其余同学每天都在翘首等待中。

  每个学生就像不同的小动物 有着各自的优点和萌点

  陶老师的微信朋友圈,晒出了每天的画作,每个学生就是有着不同优点和萌点的可爱小动物。

  从2月18日开始,第一幅画的是岩羚羊,送给班上的高欣云同学,画作下还写着一行标着拼音的字:“头羊勉励前,携手齐争先”;第二天画的是灰冠鹤,送给张煜之同学,下写“韶颜秀眸曼妙,皓齿出言有章”;第三天画的是两条深海鱼,下写“鸾凤并蒂生,性擅各自持,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这是送给龙凤胎姐弟张梓涵和封瑞涵。

  到3月5日,陶老师一共晒出了16张小动物画。这些小动物,陶老师可不是随便选的,而是根据学生的性格、脾气确定的,就连画的颜色都是精心选择,红色、黄色基调的表示孩子性格比较热情开朗,蓝色、绿色的表示沉稳内敛。

  “确定动物后,就根据孩子的表情、神态等特点对动物形象进行改编创作。最费脑筋的还是画下配的这句话,既要简洁又要体现这个孩子的特点,还要有鼓励有希望,每个人又不能重复,脑筋都快搅动干了,每一张画都要花上三四个小时。”陶老师笑着说。

  为什么会每天送出一张画?特殊学习时期让学生感觉到老师在身边

  怎么想到这样去画?陶老师说,这是学校组织的“毅30”挑战活动,也就是坚持30天做一件事,学校已经连续开展了五届,很受师生欢迎。这学期尽管学生是居家学习,但活动依旧进行。

  “这段特殊时期,学生‘毅’那我也更要‘毅’,用行动陪伴他们。平时小孩子经常会送画给我,我就想这次轮到我送他们了,把43个孩子投射的小动物形象画出来。”陶老师既教语文也教美术,有画画的功底。

  从陶老师把第一幅作品分享到班级钉钉群开始,这事就在群里变成了大热点,每个同学和家长都在议论和期盼,“这个神情和本人神似”“色调透着暖意”“明天老师会画谁”“会给我画什么动物啊”……群里总是很热闹,大家每天都充满期待。

  让陶老师欣喜的是,画画还有了更多意想不到的收获。收到画后,有些同学就打印出来挂在了写字台边,每次学习想偷懒时,家长就让她看看画,“老师也在坚持打卡,你也要坚持”“虽然你不在老师眼皮底下,但是老师一直在看着你哟”。

  听陶老师说,这两天,已经有学生变被动为主动,会来向她约画,说自己喜欢哪个动物。有位伊希同学,喜欢马,想象自己是马,结果陶老师真画了一匹马送她,而且是加了一对大翅膀的飞马,可把小朋友激动坏了。(张向瑜)

编辑:梁琼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