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4岁老人创作漫画致敬抗“疫”先锋-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职工艺术

74岁老人创作漫画致敬抗“疫”先锋

2020-03-05 09:49:38  来源:半岛晨报

  上个周末,一组反映社区抗击疫情以及向逆行勇士、社区工作者和志愿者致敬的暖心漫画在大连旅顺口区的微信朋友圈及各种微信群广泛传播。一幅幅生动、形象的漫画出自于旅顺口区登峰街道74岁老人王秉立之手,漫画带来的感动引起大家的共鸣。

  王秉立2008年退休后开始创作书画作品,当他看到白衣天使逆行而上在一线救死扶伤,社区工作人员起早贪黑认真排查的态度及防控执勤的场景时,瞬间就有了灵感。2月1日,第一张手绘图《防不胜防》被创作出来。接下来的几天,王秉立接连创作了《逆行者》《必胜》《抗疫》《再造之恩》等多幅手绘作品,内容包括驰援武汉、党员坚守、志愿服务、抗击疫情等,全部都是反映全国人民抗击疫情的主题。王秉立说,他创作的这些漫画在生活中都能找到原型。“有时创作一个作品,两个小时一动不动,灵感来了就得趁热打铁。”他用画笔真实记录下这些联防联控一线工作者的付出与坚守,用手绘原创漫画来定格这次抗击疫情的感人瞬间。王秉立说,这次疫情,很多医生都到武汉一线去了,自己也想去,但是岁数大了,创作这些漫画,就是想要用写意的方式让大众更加了解这些逆行而上的英雄们,更好地体现“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无私奉献精神,为生活增添正能量。(王芳 滕毓萱 张锡明)

编辑:张欢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