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把战疫故事画给你看(组图)-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职工艺术

我把战疫故事画给你看(组图)

2020-03-03 13:28:06  来源:宁夏日报

  “大家都奔赴一线战疫,我没帮上什么忙,就在后方助力。”2月27日,宁夏青铜峡市文化馆创作研究部蒯万海说。

  疫情防控工作开始后,青铜峡市文化馆的干部职工奔赴战疫一线进行疫情防控宣传、卡口值守,蒯万海因故不能前往。

  由于常年体弱多病,春节前又在医院做了肾结石手术,考虑到蒯万海的身体状况,单位领导排他在单位值守。

  “为了群众的安危,很多人不分昼夜坚守在各个乡村路口回不了家。”蒯万海说,这些都让深受感动,决定用手中的画笔记录这些真实的故事。

  《党员先锋岗》《送粮送菜送温暖》《疫情就是命令》……挥毫泼墨,书画并举,蒯万海充分发挥自己的艺术特长,历时1个月时间,共创作12幅书画作品,向“逆行者”致敬。

  “这12幅书画作品是一组,我给起了一个名字叫‘红马甲的故事’,讲述的是基层战疫故事。12幅作品,寓意着我们国家一年12个月,每月都平顺安康。”蒯万海说。(马照刚)

《村口》

《登高挂横幅》

《测体温》

《讲解》

《普查》

《深夜慰问》

 

编辑:张欢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