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纳溪:非遗传承人用剪刀战“疫”-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职工艺术

泸州纳溪:非遗传承人用剪刀战“疫”

2020-02-11 09:47:30  来源:四川新闻网

  “这幅剪纸《同舟共济,众志成城》是我花了两个晚上创作的,主要是为了表现广大一线的医护人员身穿白大褂、戴着口罩为战胜疫情防控阻击战互相鼓劲加油的感人场景。”2月6日,四川省民间艺术大师、四川省工艺美术大师、泸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蝶画工艺第四代传承人王世宏在电话里接受采访时说到。

王世宏在创作剪纸作品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小喇叭天天在大街小巷巡回播放防控知识,街道、社区干部不分昼夜上门宣传、轮流值守、检测体温,广大医护人员更是冒着生命危险冲锋一线与疫情战斗,看到大家都在忙前忙后为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努力,王世宏感到自己却只能乖乖呆在家里干着急,心里想着也应该做点什么?他左思右想,突然想到创作艺术作品来表现,为一线人员加油打气,号召广大群众戴好口罩、不出家门、找到乐趣,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为创作出满意的作品,王世宏特意在网上查阅,翻看收藏的图片库,寻找创作灵感,最终他确定以一线医护人员作为创作题材。说干就干,晚饭后家人都在关注疫情防控新闻,他就拿出剪刀、卡纸把客厅当作工作室,在灯光下开始创作,一边听着新闻,一边构图、裁剪,一刀一刀倾注着他对这场战“疫”的力量,对广大一线工作人员的敬畏。经过两个晚上的努力,他的这幅剪纸作品顺利完成,取名《同舟同济,众志成城》,并及时拍照展示在了朋友圈,获得大家纷纷点赞。

  “我还创作了一幅蝴蝶画《中国加油》,体现的是一名医护人员戴着口罩的半张脸,炯炯有神的目光里透露出他们对战胜疫情的信心。”王世宏介绍说,这幅作品为了突出医护人员的白帽子、白口罩,所以以白色为主色调,用彩蝶翅膀粘拼出“中国加油”和“2020”,体现时间节点和号召广大群众一起为战胜疫情加油努力!

  据悉,自疫情防控阻击战开展以来,纳溪区各艺术家协会纷纷发挥特长,创作书法、快板、歌曲等优秀文艺作品上百件,展现出战“疫”一线工作人员爱岗敬业、担当守责的奉献精神,鼓舞广大人民群众凝心聚力、众志成城,共同为抗击疫情凝聚强大合力。(廖胜春)

编辑:张欢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