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世界多地推出线上展(组图)-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展览热点

中国的世界遗产

在世界多地推出线上展(组图)

2020-06-01 08:35:48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近日,“人类的瑰宝——世界遗产在中国”线上展在悉尼中国文化中心官网正式推出。

  此次线上展览由文化和旅游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局、悉尼中国文化中心主办,中外文化交流中心制作。与此同时,位于越南河内、西班牙马德里、新西兰惠灵顿以及尼日利亚等多国的中国文化中心也已将同样内容在线上推出。这也是中国文化中心“云·游中国”系列线上展览之一。

悉尼中国文化中心的“人类的瑰宝——世界遗产在中国”线上展,为浏览者提供了大量精美图画和视频。

西班牙语版中国世界遗产介绍中,描绘了“秦始皇陵及兵马俑坑(Mausoleum of the First Qin Emperor)”。(图片来源:悉尼、马德里中国文化中心网站)

“哲学之门”阐述了世界遗产中,中国道教发源以及佛教传承。(图片来源:悉尼、马德里中国文化中心网站)

  中国现有55项世界遗产。这次展览以中英文介绍和图片、地图、视频,描述了这些自然遗产、文化遗产、文化与自然双遗产。选取的图片精致优美,不仅易于理解遗产价值,更富有艺术感染力。

  这次展览给参观者留下了一个深刻印象:中国的世界遗产是人类历史与记忆的组成部分,也与地球自然资源的未来紧密相关。展览提供的大量视频,选取了历史、建筑、山川、哲学4个视角,以兵马俑为例介绍了中国历史过程与特点;通过平遥古城、苏州园林、丽江古城展示中国古代建筑智慧;以文化遗产中的道教发源以及佛教传承,阐释独特的东方哲学。而刚刚列入遗产名录的“中国黄(渤)海候鸟栖息地(第一期)”则描述了其在东亚—澳大利西亚候鸟飞行路线上不可替代的枢纽作用。(李昊燃)

编辑:梁琼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 衍生品

    文创人寻找灵感的乐土(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