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浙江历史文化展”-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展览热点

“穿越—浙江历史文化展”

2020-05-20 09:22:25  来源:北京日报

 

(清)青花莲子纹豆 宁波象山“小白礁I号”沉船出水

(战国)羽人划舟纹铜钺

  首博也恢复开馆啦。

  原定于2月16日闭展的“穿越—浙江历史文化展”已确定延展至5月31日。

  相信不少人还记得展览开幕后发布的“跨越时空,遇见古浙江”的奇幻穿越之旅。踏进展厅,时光旅行者有如步入时空隧道,从首发站启程,路过中途站,一路上享受风光、了解历史、探索文化……

(战国)原始青瓷镂空长颈瓶

(南宋)鎏金铜佛立像

  在这里,不妨学着战国越人的样子,头戴羽冠,跟随他们一起登上狭长的轻舟,双手持桨划船,动作整齐划一,头冠上的羽毛迎风飘扬;也可以去一趟汉晋时期的句章故城,看一看当时人们的建筑艺术,彼时城中的屋顶上有一种图案为人脸的瓦当,形态各异,令人捧腹;梦回唐朝,你能发现海面上的航船越来越多,船上装着质地坚密、釉色莹润、犹如“千峰翠色”的越窑青瓷,它们经海路大量运销亚非各国,搭建起友谊之桥,绽放文明之花。

编辑:梁琼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 衍生品

    文创人寻找灵感的乐土(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