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驾马车”加码影视生产-中工娱乐-中工网
 

中工娱乐

行业动态

“三驾马车”加码影视生产

2020-10-23 08:33:09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三驾马车”加码影视生产

  56个项目公布新进展

  人民日报海外版记者  苗  春

  献礼建党100周年的影片《1921》,宣布定档2021年7月1日,黄建新担任监制及导演,郑大圣任联合导演,黄轩、袁文康、祖峰等饰演中共一大代表;改编自著名作家梁晓声长篇巨著、茅盾文学奖获奖作品《人世间》的同名电视剧,讲述50年百姓生活,由编剧王海鸰改编,李路执导;《庆余年》第二季正式启动,编剧王倦,主演张若昀、宋轶等组成的阵容令人期待;根据网络文学作品改编的电视剧《赘婿》,演绎的是苏家的赘婿宁毅,帮助妻子苏檀儿一起搞事业的故事。目前该剧已杀青……

  

  电视剧《人世间》主创代表在发布会现场 主办方供图

  10月19日,腾讯影业、新丽传媒、阅文影视在上海联合举办主题为“合光·向融”的2020年度发布会。会上,3家公司联席发布了56个影视项目的最新消息。

  在腾讯新文创战略的推进下,这3个影视业务主体首次以一个整体影视生产体系亮相,成为加码影视业务布局、驱动数字内容业务耦合以及推动高价值、高品质数字内容生产的“三驾马车”。

  现场发布的作品归属时代旋律、东方故事、青春能量、次元破壁、国际探索等六大文化产品系列,除《1921》《人世间》《庆余年》第二季和《赘婿》4个重磅联合项目,还包括许多引人注目的作品,如:取材于真实历史的剧集《我们的西南联大》,全国优质制作公司及编剧、导演共同摄制的国家广播电视总局脱贫攻坚重点剧目《石头开花》,根据亦舒同名小说改编的女性题材剧《流金岁月》,反映上海普通人生活的现实题材剧《心居》,陈木胜生前执导的最后一部作品、警匪动作电影《怒火·重案》,改编自朱德庸经典同名漫画的电视剧《涩女郎》,成龙担纲制片人的动画电影《许愿神龙》等。许多项目的主创代表上台公布了项目的新进展。

  《1921》将邀请100名青年演员出演,共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黄建新表示,剧组发现了一些新的史料,会将影片拍得“具有电影的属性、电影的本质、电影的叙述方式、电影的形象、动人的语言、深厚的情感”。

  《石头开花》导演之一李少红表示:“这是一种使命和责任,参与这种集体创作是一种时代的见证。”全剧10个单元目前均已杀青,近期即将播出。

  此外,由腾讯影业发起,新丽传媒、阅文影视全程助力的“青年导演培养计划”也在现场正式公布。首批4位青年导演的作品已经进入密集创制阶段,第二期正在招募中。

  腾讯集团副总裁、阅文集团首席执行官、腾讯影业首席执行官、腾讯动漫董事长程武表示,通过“自制+主投主控+联合开发”的全方位影视布局,“三驾马车”会“各自拿出最长的那块板,与合作伙伴们开放协作,不辜负每一部好作品,不断开拓每个IP(知识产权)的价值空间。”

编辑:韩瑞敏
 

娱乐头条

  • 中国电影人致敬“最可爱的人”

    10月22日,中国电影人向“最可爱的人”致敬——纪念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系列电影发布会在京召开,《金刚川》导演管虎、郭帆、路阳,总制片人梁静,领衔主演张译、吴京、李九霄、魏晨,特别出演邓超,主演邱天、周思羽,与电影行业同仁共聚一堂。
    2020-10-23 07:25:37

  • 四部抗美援朝新片上映致敬中国人民志愿军

    “烽火岁月中,他们怀一身胆气慷慨壮行,以一片赤心守护家园”,距离电影《金刚川》正式上映还有两天,影片首日预售票房已突破1400万元。
    2020-10-22 13:12:14

精彩图库

 

优势栏目

  • 优势栏目

    第十届北京国际电影节

  • 优势栏目

    聚焦第28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

  • 优势栏目

    男星高以翔节目猝死 年仅35岁

  • 优势栏目

    过边检不是走红毯 法治面前没有明星通...

  • 优势栏目

    王源 连你这个BOY也抽上烟了?

 

娱评

  • 偶像恋情被曝该道歉吗?

    这几日,几位偶像明星因为恋情婚姻疑似曝光,而遭遇粉丝“脱粉回踩”(不再喜欢甚至攻击抹黑对方),被推至舆论风口浪尖。
  • 都市剧需要感性共鸣更呼唤理性共情

    都市职场剧《平凡的荣耀》近期收官,这部国产剧改编自韩国2014年播出的漫画改编电视剧《未生》,讲述了一个没有学历、没有背景也没有任何工作经验的“三无”新人进入名企打拼的故事。
  • 演员请就位?不,演技请先就位!

    只要长相好或者有知名度就可以跨界做演员吗?简单的戏,人人都能演吗?演员到底有没有门槛?最近热播的表演类综艺《演员请就位》,或许能给我们一些启发。
  • 警匪题材港剧不只是卖情怀

    近日正在播出的剧集《使徒行者3》迎来演员林峯的回归,成为不少观众的观剧动力。该剧延续了警匪港剧、港片的味道之余,还在叙事上更加网剧化,节奏快、剧情反转再反转,很是抓人。
  • 这样的《喜宝》不被吐槽才怪呢

    不管是小说形象还是电影角色,只有塑造有着复杂性格和人性的人物,才能成为经典,新版电影《喜宝》丢掉了小说的精髓,就像是丢掉了人物的魂,不被观众吐槽才怪呢。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