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类型化时代正在到来-中工娱乐-中工网
 

中工娱乐

行业动态

IP类型化时代正在到来

2020-08-05 11:19:32  来源:羊城晚报

  羊城晚报记者 何晶

  8月1日,上海国际电影节与上海市影视版权服务中心联合主办金爵电影论坛影视版权交易与服务分论坛。来自版权开发、影视投资等领域的嘉宾,就如何完善影视版权与交易公共服务平台,为影视企业在版权开发、版权保护、项目融资等方面提供精准化服务展开讨论。

  作为此次论坛的东道主之一,上海市影视版权服务中心主任于志庆说,中心自成立以来,已为电视剧《大空港》以及动画电影的剧本进行评估、诊断,为电影《幸福里99号》提供全面的版权辅导,为电影《荞麦疯长》提供了资产评估、融资担保等金融服务支持……于志庆认为,影视版权是影视产业的支点,没有好的故事就开发不出有价值的版权,也谈不上产业链的开发。“我们的任务就是从源头做起,服务好影视版权,创造版权生产、版权交易及版权授权等。”

  作为国内文创领域重要的“源头活水”,阅文集团在贡献《扶摇》《琅琊榜》《你和我的倾城时光》等优质女频作品之外,还用《庆余年》掀起了男频IP的改编热潮。阅文集团版权规划与运营总经理连三月说:“从IP价值层面来看,头部IP仍然是市场聚焦之所在;同时,随着改编手段多元化,IP改编作品不断推陈出新,IP改编的长尾效应逐渐增强。”

  在产业链运作上,连三月表示,IP开发的工业流程正在不断完善,行业从单体开发向多形态联动转变,全产业链运营趋势显著,书影漫游联动使得IP不断破圈。她以《庆余年》举例,这部作品的打造思路正是通过影视、文学、动漫、游戏等,持续推动IP情感的增值、扩容,创造更加广泛的情感共鸣。伴随着网络文学内容和受众口味的去中心化,更多细分题材的IP正在不断崛起。连三月认为,每一类IP都能找到喜爱它的粉丝,IP类型化时代正在到来。

编辑:卢云
 

娱乐头条

  • 电影《重整河山待后生》喜获大奖

    由电影频道节目中心与天津秀川湖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等联合出品的新片《重整河山待后生》获得最受传媒关注男配角和最受传媒关注女配角两项大奖。
    2020-08-05 09:28:25

  • 近30部电影将在8月上映 你选谁?

    影院复工半个月全国票房收入超3.3亿元,进入8月,据不完全统计,在本月将有近30部电影上映,其中包括《八佰》《哈利·波特与魔法石》等备受期待的影片。
    2020-08-05 09:22:00

精彩图库

 

优势栏目

  • 优势栏目

    聚焦第28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

  • 优势栏目

    男星高以翔节目猝死 年仅35岁

  • 优势栏目

    过边检不是走红毯 法治面前没有明星通...

  • 优势栏目

    王源 连你这个BOY也抽上烟了?

  • 优势栏目

    “高学历”岂能成为明星的营销标签

 

娱评

  • “弹幕版”四大名著走红的启示

    “弹幕版”四大名著走红,是一个洞察当代青年社交文化的缩影,相关从业者坚守匠心、敢于创新,一定会有所感悟。
  • 情怀禁不起消费,请慎用!

    《元气满满的哥哥》里的男嘉宾们嘻嘻哈哈做游戏,难以掀起像《乘风破浪的姐姐》的热度,倒显出蹭一波“姐姐”热度而不得的尴尬。
  • 荧屏“30+”女性形象频出:还需更高创作...

    近期,综艺节目《乘风破浪的姐姐》和电视剧《三十而已》走红荧屏,将“女性30岁”这一话题一次又一次顶上热搜,拨动女性观众的神经。
  • 艺评:“被五条人笑死”的那个晚上

    主唱仁科大概也没想到以这种方式火。那个晚上后,他的诨名“农村拓哉”和“郭富县城”不胫而走,他要是几天不刮胡子,可能还会多个雅号“海丰弗雷迪·莫库里”。
  • “年轻人追老剧”给网络带来清新之风

    老剧翻红的趋势,在年轻人聚集的网络平台上仍然延续,从去年开始,《家有儿女》《还珠格格》《亮剑》《士兵突击》就得到了年轻网民的追捧。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