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秘而伟大》引年轻观众共鸣-中工娱乐-中工网

中工娱乐

电视封面

 

《隐秘而伟大》引年轻观众共鸣

2020-11-16 11:08:41  来源:今晚报
  来源:今晚报

聚焦大时代背景下小人物的信仰成长

《隐秘而伟大》引年轻观众共鸣

  今晚报 讯(记者刘桂芳)由王伟执导,蒲维、黄琛编剧,李易峰、金晨、王泷正、牛骏峰等主演的电视剧《隐秘而伟大》(上图剧照),正在央视电视剧频道每晚播出。剧中众多元素交织,创作上突破现实主义年代剧的舒适圈,受到观众和业内人士的肯定。

  剧中,李易峰饰演的顾耀东身为毕业于东吴大学的法学院高材生,初入职场却被欺负到怀疑人生。主动端茶倒水、工作安分守己、“以领导意志为转移”等职场默认新人法则引发观众热议。而顾耀东则因为过分“耿直”受了委屈——抓小偷被罚打扫澡堂,救人反被停职……观众纷纷表示“心疼顾耀东”。更多人从顾耀东的身上看到了自己的影子,“仿佛看到了刚入职的自己”。

  值得关注的是,这部剧中体现了众多元素:从职场生态到家庭关系,从全景展示到群像式的人物白描,丰富的角度共同构筑了一个平凡青年的成长之路。对此,主演李易峰坦言:“很难用一个特定的词去描述这部剧,它所容纳包涵的内容很多,任何一个行业的人都能找到代入感。”

  对于这种类型的突破,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清华大学教授尹鸿表示了肯定:“这部剧不是一个普通的年代剧,而是一部集合动作、悬疑、爱情等多线的青春成长剧。”中国作协影视文学委副主任范咏戈更是点赞道:“主创有情怀,人物有灵魂,制作有品相,打破了一般年代剧的舒适圈,在大时代背景下给了小人物信仰成长的空间,是‘小正大’(小人物、正能量、大背景)的全新现实主义年代剧,分寸把握得很好。”

  让剧中人物回归常态,在真实的社会氛围里去展现普通人的魅力,是《隐秘而伟大》在剧作呈现上最直观的落地。导演特别回应:“他们不是消散在历史中的人名,而是真实鲜活的人。人物的关系和情感,穿越时空也不会变。”这种烟火气在给观众零距离真实感的同时,也让观众感到了历史的温度。

编辑:郑鑫

精彩图库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