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报告剧《在一起》开播-中工娱乐-中工网

中工娱乐

娱乐封面

 

抗疫报告剧《在一起》开播

2020-09-30 08:17:10  来源:文汇报

        来源:文汇报

        张嘉益、靳东、陈数、雷佳音等50位明星加盟!抗疫报告剧《在一起》今晚开播

  “你如果当时问我们怕不怕死,我想说我们没功夫想这一茬。”在描述自己与同行者在72小时里不眠不休建造重症ICU的经历时,护士长陈静的语言朴素又震撼。抗疫题材时代报告剧《在一起》,今晚登陆东方卫视等九大播出平台。昨晚,《在一起》开播特别节目中众多主创与剧集原型人物提前“剧透”,带观众重温这个难忘的冬天。

  由国家广电总局全程组织指导,上海广播电视台和耀客传媒、尚世影业共同出品的《在一起》,共分为《生命的拐点》《摆渡人》《同行》《救护者》《搜索:24小时》《火神山》《方舱》《我叫大连》《口罩》《武汉人》等十个单元。以真实事件为依托,从普通人的视角出发,还原了一个又一个平实而感人的抗疫故事。正如剧中一句经典台词——“没有冬天不会过去,没有春天不会来临”,这些平凡而伟大的抗疫英雄们,在寒冬中点亮温暖烛火,带给人们温暖与春天的希望。

  这也是一场中国影视力量与时间赛跑,对现实主义创作精神的实践与抵达。张黎、安建、沈严、滕华涛、汪俊等14位导演,六六、秦雯、高璇、任宝茹、梁振华、冯骥等19位编剧,张嘉益、陈数、海清、靳东、雷佳音、周一围、李小冉等50多名主演,所组成的中国影视创作“梦之队”,今年二月火速成军,紧锣密鼓展开创作拍摄。熬大夜连轴转、防护服素颜出镜,只为最真实还原这段震撼人心的国家记忆。

  那些真实的故事,本身便具有摧枯拉朽的力量

  医务工作者、解放军指战员、公安干警、社区工作者、快递小哥等平凡英雄是《在一起》的绝对主角。而那些真实的故事,本身便具有摧枯拉朽的力量。《摆渡人》单元中,演员雷佳音饰演的外卖小哥辜勇,是外卖骑手与志愿保障司机的缩影。辜勇的角色原型之一,滴滴司机王利介绍,他们每天坚持早上7点出门,晚上9点收工,早晚接送医护人员,白天接送社区慢性病患,替老百姓买药、送快递。“其实我们干的都很简单,只是想让大家的出行更方便一点。”在这些“摆渡人”眼中,自己的工作很简单,但这份在特殊时期的奋勇坚守,恰谱就了一曲武汉人民守望相助的动人乐章。

1 2 3 4 5 6 共6页

编辑:徐林

精彩图库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