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大雁塔下公演用音乐展现生活之美-中工娱乐-中工网
 

中工娱乐

现场

西安:大雁塔下公演用音乐展现生活之美

2020-09-21 13:42:06  来源:新华网

  9月19日,西安交响乐团在西安市大雁塔北广场进行户外公演。新华社记者 李一博 摄

  新华社西安9月20日电(记者蔡馨逸)19日晚,一年一度的西安交响乐团户外公演在西安市大雁塔北广场上演,让古典音乐走向群众身边。

  从赵季平的《汤瓶梦幻》《高原狂舞》、印青的《在灿烂阳光下》到比才的《卡门》选段、拉赫玛尼诺夫的《帕格尼尼主题狂想曲》再到耳熟能详的《我的祖国》《保卫黄河》,东西方音乐在演出中碰撞交融。现场观众时而鼓掌欢呼,时而随音乐摇摆身体,时而高声合唱,尽情享受音乐魅力。

  执棒此次户外公演的青年指挥家黄屹说,自2013年西安交响乐团首次举行免费户外公演以来,普及推广古典音乐的步伐从未停止。此次大雁塔户外音乐会也在线上平台播放,当晚累计播放量超过560万。

  2020西安交响乐团大雁塔户外公演也是陕西省“我的小康——百花艺术季”的重点演出项目。“我的小康——百花艺术季”由陕西省委宣传部主导策划,汇集了一批展现中国传统文化和陕西特色文化资源的舞台艺术作品,让广大人民群众共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丰硕成果。

1 2 3 4 共4页

编辑:韩瑞敏
 

娱乐头条

  • 影片改档、上座率调整 国庆档战局有变?

    9月15日,中国电影发行放映协会发布《电影放映场所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指南(第三版)》,指出影院“原则上每场上座率不得超过75%”。作为影院复工后的第一个大型档期,今年的国庆档准备好了吗?
    2020-09-21 13:43:22

  • 互联网会取代电影院吗?

    两个月来,上座率从不得超过30%逐步被放宽,将在下个周末提升至75%;两个月来,不仅有经典重映,有文艺新片,还有自制或引进的大片不断定档、上映,总票房已超过50亿元。
    2020-09-20 08:09:25

精彩图库

 

优势栏目

  • 优势栏目

    第十届北京国际电影节

  • 优势栏目

    聚焦第28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

  • 优势栏目

    男星高以翔节目猝死 年仅35岁

  • 优势栏目

    过边检不是走红毯 法治面前没有明星通...

  • 优势栏目

    王源 连你这个BOY也抽上烟了?

 

娱评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