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一个缉毒警察浪漫爱情故事-中工娱乐-中工网
 

中工娱乐

现场

《重生》:一个缉毒警察浪漫爱情故事

2020-09-15 09:53:22  来源:羊城晚报

音乐剧《重生》东莞试演,改编自真人真事

一个缉毒警察的浪漫爱情故事

  羊城晚报记者 胡广欣

  由知名音乐剧制作人李盾担任总制作人的音乐剧《重生》将于9月24日在深圳首演。该剧根据真实事件改编,讲述云南人民警察罗金勇在缉毒过程中身受重伤、成为植物人,妻子罗映珍不离不弃照顾丈夫1000多个日夜,并写下600多篇爱的日记,最终换来丈夫苏醒的感人故事。

  《重生》由公安部新闻宣传局、腾讯影业出品。9月12日,羊城晚报记者来到《重生》的东莞试演现场,两个半小时的演出中,这部主旋律音乐剧赢得了观众多次掌声和欢呼。次日,制作人李盾、导演兼编剧周可、罗金勇扮演者刘岩和马佳、罗映珍扮演者徐瑶和蔡忻如等人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重生》试演获得成功

  

  《重生》试演获得成功

  

  《重生》试演获得成功

  原型:

  妻子不离不弃,缉毒警昏迷三年终苏醒

  《重生》的故事原型本身就非常有戏剧性。2005年,云南警察罗金勇在国庆休假期间携妻子罗映珍去看望岳父岳母。他在途中意外遇见三名毒贩,与他们展开殊死搏斗,却不幸被毒贩伤及头部,成为植物人。从那以后,妻子罗映珍肩负起照顾丈夫的责任。

  这个事件本身就自带戏剧性:当时医生已经宣判了罗金勇“死刑”,甚至罗金勇父母也已经放弃,但罗映珍仍然不离不弃。她省吃俭用在医院附近租了一套房子,每天和丈夫说话,并写下600多篇爱的日记。三年后,奇迹终于发生,罗金勇苏醒了,两人还有了一个女儿。

  虽然当年罗氏夫妇的事迹感动了全中国,罗映珍更在2009年被评为“100位新中国成立以来感动中国人物”之一,但这个故事仍然充满了有待挖掘的部分:罗映珍和罗金勇是如何相爱的?在他昏迷的那些年里,罗映珍经历了什么?罗映珍为什么会对他不离不弃?

  2019年,罗映珍带着罗金勇到北京治病。音乐剧制作人李盾与搭档周可见到了罗氏夫妇,因此催生出这部《重生》。在周可看来,罗氏夫妇的故事并非“女人无怨无悔为男人牺牲”的“女德范本”,而是一个非常有意思的爱情故事。两人初识时,罗映珍是“镇上一枝花”,追求者众;罗金勇则是一个完全不懂如何谈恋爱的钢铁直男,但罗金勇略显笨拙的真诚最终打动了罗映珍。周可说:“他们之间坚固的爱情可以说是结了婚之后才建立的。映珍对我说,真正觉得爱上老公的瞬间是在结婚之后。一次,罗金勇所在的团队出了车祸,她不知道老公是死是活,那时候突然发现,他已经在自己心里了。后来罗金勇不幸昏迷,她坚持为他写情书。这种行为通常来说都会显得很肉麻,但放在罗映珍身上就非常坦然。她觉得,以前都是罗金勇对她表达爱意,当他倒下的时候,她就必须把自己的爱表达出来。”

1 2 共2页

编辑:卢云
 

娱乐头条

精彩图库

 

优势栏目

  • 优势栏目

    第十届北京国际电影节

  • 优势栏目

    聚焦第28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

  • 优势栏目

    男星高以翔节目猝死 年仅35岁

  • 优势栏目

    过边检不是走红毯 法治面前没有明星通...

  • 优势栏目

    王源 连你这个BOY也抽上烟了?

 

娱评

  • 心智游戏电影能否成为电影工业新配方

    无论表示因为喜欢而选择二刷三刷的铁粉,还是电影没结束就愤而离场的观众,都有一个共同的感受,这部片子不太好懂。
  • 再出发 长春电影节培育“电影新力量”

    近日,第15届长春电影节落下帷幕,“金鹿奖”10个奖项的归属揭晓。这也是我国疫情防控常态化以来国家级电影节首次现场颁奖,极大提振了广大电影人的信心。在“新中国电影的摇篮”长春,人们共赴光影之约,一起见证中国电影的魅力!
  • 《信条》票房未爆 “解读”高温刷屏

    从上映之前被一致看好,到上映10日仅坐一天票房冠军,克里斯托弗·诺兰导演的年度重磅电影《信条》票房低于预期已是事实。
  • 无价之姐

    每个女人砥砺一生,都在面对性别与年龄、生活与自己的垂问。在时光的洗练、时代的铿锵中,她们不断更新对世界、对生命提问的能力。
  • 【艺评】被嘲讽的和被伤害的

    张爱玲说,出名要趁早,看似随口那么一说,其实也透彻得很。因为,来得太晚,快乐也没那么痛快。个人即使等得及,时代也是仓促的。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