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高兴认识你》11月13日开播-中工娱乐-中工网
 

中工娱乐

综艺

《很高兴认识你》11月13日开播

2020-11-12 19:06:03  来源:中国网

  来源:中国网

  原标题:周迅阿雅毛不易带你感受原始乡村的野趣,《很高兴认识你》11月13日开播

  11月6日,由抖音和奇遇文化共同出品的首档“所有格”纪实真人秀《很高兴认识你》正式官宣节目长综艺将于11月13日起,每周五中午12点在抖音和西瓜视频与大家准时见面。消息一出,节目相关话题迅速发酵,引发了网友激烈的讨论。

  在官方近期发布的首期预告中,可谓是看点满满。除了感性文艺的周迅和温润通透的阿雅外,深受观众喜爱的创作型歌手毛不易也惊喜加盟。三人将一同去往浙江台州长寿老人村落“胜坑村”,与素人嘉宾水草、晖哥一家一起为留守古村的独居老人们理发、修面、拍照。围桌而坐,自洽而歌,虽然是一场偶然的相遇,却如同多年好友一般,尽情享受这一刻的温暖陪伴。

  “临海胜坑村,深藏青山人未识。”这座始建于南宋时期的胜坑古村,距今已有近千年历史。老屋下满是时间留下的痕迹。走过古屋的断壁残垣,依稀能看到曾经勤劳的人们在这里努力生活的身影。但是,和很多古老的村落一样,大多数年轻人都已经迁走,剩下的村民基本上都是一些垂暮的老人。

  而水草和晖哥却选择把自己的草宿建在了这里,在上世纪七十年代遗留下来的木结构石墙房里,找到了原始的乡村野趣,也为这个古老的村落带来了无限可能。

  水草35岁的时候,不顾父母反对嫁给了从新加坡回来的晖哥。他们原本在大城市里过着人人羡慕的稳定生活,拥有两套房,还有一份体面的工作,因为对乡村生活的向往,夫妻二人毅然决然地卖掉房子,来到了这座近山水见人烟的村子,修建了草宿,选择守着这座古村的日升与月落。水草和晖哥说:来到这里不是逃避生活,而是对生活的另外一种选择。

  起初,他们选择在村子的最高处用老房子进行改造。修建的过程中,水草和晖哥走访了村子里现有的村民,观察老房子的格局,听取老人们的居住感受,请教了有经验的老匠人,坚持采用原始房屋元素辅以现代的表达手法,最终建成了开门就见山的草宿。为何取名草宿?水草和晖哥说:风往哪个方向吹,草就往哪个方向倒,开始做的时候,我曾经以为自己是风,可是最后才知道原来我只是一棵草,但我甘愿做胜坑里的一棵草。

  草宿建成后,吸引了众多慕名而来的游客。随着胜坑村的人气越来越旺,一些年轻人开始返乡,安静了二十多年的村子,又焕发了新的生机。说一个人能改变一个村落,很难相信,说一个人能改变一个家庭,很难感受。但是水草和晖哥却做到了。正如预告片中周迅开头的提问:“这就是你们想要过的日子对不对?”也许在看完第一期节目后,你就会从水草夫妇的故事中得到答案。

  “打工人”一词近期的火爆,也让我们看到了成年人生活的疲惫不堪,被高压工作、沉重生活束缚,让人与人、人与自然之间的距离越来越远。《很高兴认识你》紧密结合抖音平台“直播+短视频+长综艺”的生态优势,创新型三维内容输出,以“故事和旅行治愈现代⼈焦虑”,呼吁“从心发现生活”。或许,《很高兴认识你》想要表达的就是:希望让更多的人放下被忙碌生活束缚的执念,用积极的态度面对和感受生活,做自己生活的掌控者,享受疗愈生活。

  除了固定的MC,《很高兴认识你》每期还会有不同的飞行嘉宾,与素人朋友同吃同住,开启一场心灵治愈之旅,”7种不同的生活、7个不同的有趣素人、7趟治愈的时光”,探讨人与自然的和谐共生,人与文化的交融滋养以及个人命运的选择。

  如果你也被繁忙吵闹的生活压的喘不过气,总想着去一个静谧的地方好好休息放松一下,或许《很高兴认识你》能给你带来一些启发。 11月13日起,每周五中午12点,上抖音搜索【很高兴认识你】,锁定节目,跟随周迅、阿雅和她们的朋友一起远离城市喧嚣,换一个角度思考自洽人生的究极密码,开启治愈之旅。一起从心发现生活,见证成长。

编辑:李学平
 

娱乐头条

  • 亚洲电影将取代好莱坞?

    在10月底举行的伦敦韩国电影节上,不少亚洲电影版权受到热捧,“亚洲电影要取代好莱坞了吗?”英国广播公司(BBC)9日据此发文,预测亚洲电影正在摆脱好莱坞的影响,凭借本土题材的原创。
    2020-11-12 09:29:12

  • 《血色湘江》“燃情”国家大剧院

    以湘江战役为背景的原创歌剧《血色湘江》在国家大剧院上演。这部作品也是“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广西优秀舞台艺术剧目进京展演活动的收官之作。
    2020-11-12 09:27:55

精彩图库

 

优势栏目

  • 优势栏目

    第十届北京国际电影节

  • 优势栏目

    聚焦第28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

  • 优势栏目

    男星高以翔节目猝死 年仅35岁

  • 优势栏目

    过边检不是走红毯 法治面前没有明星通...

  • 优势栏目

    王源 连你这个BOY也抽上烟了?

 

娱评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