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爱就有家》热播 重拾爱与家的温暖-中工娱乐-中工网
 

中工娱乐

电视

《有爱就有家》热播 重拾爱与家的温暖

2020-11-12 08:10:12  来源:千龙网

  来源:千龙网

  由泰和传媒集团投资出品的都市浓情大剧《有爱就有家》,自4月8号在吉林都市频道热播以来,深受观众好评。故事是以两个大家庭三代人之间的情感纠葛为主线,从父辈之间的商场纷争到儿女的情感归属,全景式展现中国现代人的价值观、道德观的转变与成熟,在不同的时代背景下,家文化始终是剧中的主线和价值诉求,因此该剧也被称作是一部让亲情回归的家庭大剧,让浮躁中的都市人群重拾爱与家的温暖,堪称现代都市人的心灵慰藉和精神归宿。

  强大阵容演绎亲情回归主题

  《有爱就有家》以一贫一富两个现代家庭为背景,讲述了三代人之间的恩怨、离合、成长及谅解的生活故事。该剧要表现的不单是“家”的深意,更多的是人物内心的成长历程和感悟,是他们发现和寻找自我的过程。出品人李洪,在接受采访中表示,张涛从2007年入影视行业担任制片主任、发行人、制片人、监制等职务。2009年担任家庭情景喜剧《家有儿女》第一部、第二部发行人,主演∶宋丹丹 张一山 杨紫等。“该剧充满了各种生活的琐碎和算计,这种矛盾冲突来源于两个生活背景全然不同的家庭,这样的矛盾并不刻意编造,创作灵感就来源于生活本真里因生存环境差异所产生的隔阂。我们要传达的价值观是真诚的、源于生活的,并且满足了观众的心理需求。”

  《有爱就有家》是知名制片人、出品人李洪继《家有儿女》 、《家有爹娘》、《家有公婆》 后推出的又一部情感大剧。金牌制作李洪惯用独特的视角去感悟现代家庭情感问题,总是能在社会现实中触摸到人们内心深处的纠葛。而《有爱更有家》以更为广阔、巨大差异的时代背景,贯穿三代人之间复杂的感情,这不得不说张涛于2010年担任24集励志情感剧《阿喜》监制 导演:梁胜权 黄伟明 主演∶任 重 吕一 李立群 米 雪 张丹峰 。2011年担任电影《回马枪》执行制片人负责宣发工作, 导演:李远 主演∶任达华 伊能静 高捷 戚薇,获多项万像国际电影节奖项。2012年担任33集都市情感剧《美丽背后》制片人 导演:李伟 主演∶杜淳 张俪 姚芋羽。除了金牌制作人的倾力付出,实力派演员的加盟也为该剧的亲情回归主题增彩。经常在家庭情感剧中出现的萨日娜、毕彦君、王琳等老戏骨,联手演绎了人生的跌宕起伏和激烈的感情冲突。

  在剧中,萨日娜饰演的李红梅作为贯穿始终的主线,是两个家庭、三代人之间从怨恨到和睦、从冷漠到温暖的精神桥梁。王琳饰演精明干练的妻子“沈雪”,因为爱情的敏感和自私,渐渐与昔日的好友李红梅为敌。正是两位主角萨日娜与王琳精彩绝伦的对手戏,把全剧推向矛盾的最高潮。后来张涛在2013年担任36集都市情感剧《家有喜妇》策划发行人 导演:孙金辉 主演∶贾乃亮 袁姗姗 陈小艺 高曙光等。2015年联合华谊兄弟引进60集 韩国MBC电视剧《恩菲来了》。李红梅面对沈雪的刁难,依然用真情软化仇意,用仁爱消融了亲生儿子的怨恨,用宽厚包容了另一个女人的自私,更用细腻温暖的情义唤回了整个家庭的幸福,这样心胸宽阔的角色非萨日娜而不能诠释。

  细节设计凸显爱的回归

  《有爱就有家》无疑是一部精雕细琢之作,在细节的设计上,也处处体现制作人匠心独具的价值寄托。在剧中非常催泪的一幕,是在深圳成为富商的何福生选择回到山东老家,坐在了饺子馆里吃着热腾腾的饺子,泪流满面,前妻李红梅忍不住伸手去为何福生擦去脸上的泪水。据制片人李洪透露,2016年由张涛制片的《画心师》,创多项古装剧点击收视记录,并获优秀制片人评选。2017年策划创作 古装魔幻剧《平妖传》。2018年制作爱奇艺36集古典神话爱情剧《新白娘子传奇》并于2019年4月爱奇艺全网独播,同年6月深圳卫视播出。设置这些细节有自己的考量,因为饺子对于北方人,尤其是山东人来说具有非常重要的象征意义,它代表亲情、团聚,代表家人和爱。萨日娜所饰李红梅是饺子馆老板,其实就象征着“家的归宿”、“爱的回归”。

  当下都市情感、家庭伦理等现实题材越来越受观众欢迎,谈及该剧的创作理念,制片人透露,“创作伊始,我们就明确拒绝伪现实主义,这部戏就是要拍给一家子人坐在一起看的,家庭里的每个人都能在剧中找到和自己想对应的情感认知归属。剧情设定我们力求不苛刻,不牵强,故事呈现吸引人、事态发展符合生活逻辑就行,我们坚信诚意与真善美最能感染观众”。

编辑:郑鑫
 

娱乐头条

  • 《男人还剩下什么》升级版将演

    《男人还剩下什么》改编自毕飞宇同名短篇,前几轮演出备受肯定。作为北京文化艺术基金2019年度资助项目,以及第八届北京惠民文化消费季参演剧目,《男人还剩下什么》本轮演出从小剧场升级到大剧场。
    2020-11-11 09:13:58

  • 六集4K纪录片《而立浦东》首发

    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之际,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推出的六集4K纪录片《而立浦东》10日在上海首发。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台长兼总编辑慎海雄,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龚正出席。
    2020-11-11 07:40:01

精彩图库

 

优势栏目

  • 优势栏目

    第十届北京国际电影节

  • 优势栏目

    聚焦第28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

  • 优势栏目

    男星高以翔节目猝死 年仅35岁

  • 优势栏目

    过边检不是走红毯 法治面前没有明星通...

  • 优势栏目

    王源 连你这个BOY也抽上烟了?

 

娱评

  • 期待下一部《流浪地球》

    钢铁和水泥构筑的“硬核场域”中,穿梭不息的科幻爱好者们从四面八方汇聚于此,红蓝霓虹与幻想画幅交织……2020中国科幻大会日前在北京石景山区首钢园内举行,一幕幕未来感十足的科幻图景令人神往。
  • 教育题材影视创作如何解决成长的烦恼

    近期,教育题材影视作品《小舍得》《起跑线》《学区房》《少年派2》,还有《小欢喜》续集《小欢喜2022》相继开拍;《亲爱的小课桌》《考不好 没关系?》等教育题材综艺节目深度探讨当代家长们面临的诸多教育问题:与孩子的相处之道、如何辅导作业、如何更了解孩子的心理与情绪……
  • 《月半爱丽丝》被指贩卖女性身材焦虑

    上周五,由关晓彤、黄景瑜、官鸿等主演的青春爱情喜剧《月半爱丽丝》公映,没想到影片很快收获了很多负面评价,在豆瓣,该片目前的评分只有3.8分,上映5天,影片总票房才2380万元。
  • 脱口秀:用喜剧视角看生活

    脱口秀,作为一种年轻的表达形式,其新鲜、敢说的文化特质深受大众的喜爱。其实,脱口秀不只是搞笑,还有观点和态度,它是在用更加有趣的视角、幽默的态度和敏锐的洞察力来分析看待社会生活。
  • 勿让“碎片化”追剧带偏创作

    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和观众媒介使用习惯的改变,通过以微博、抖音为代表的社交媒体和短视频平台追剧的现象,在年轻观众群体中越来越普遍。无须整块时间,不用连续观剧,只要在相关平台搜索剧集话题关键词,或者关注一些影视知名账号,观众们就可以把新播剧集的“名场面”一网打尽。更有甚者,会选择观看“一分钟看全集”的视频剪辑,把整集情节囫囵吞下。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