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静初将演绎舞台版“松子的一生”-中工娱乐-中工网
 

中工娱乐

明星

张静初将演绎舞台版“松子的一生”

2020-10-11 08:12:43  来源:北京青年报

  来源:北京青年报

  文/北京青年报记者 田婉婷 供图/主办方

  舞台剧《被嫌弃的松子的一生》即将于10月23日拉开首轮巡演序幕。10月9日,该剧导演赵淼,文学策划蒋方舟,主演张静初携所有演员等主创在京现身,揭开舞台剧版“松子”的神秘面纱。

  《被嫌弃的松子的一生》原著小说畅销已久,电影《被嫌弃的松子的一生》被誉为影史经典,对松子的讨论和解读一直延续至今,给舞台剧《被嫌弃的松子的一生》提供了观众土壤。整个舞台剧历时3个多小时,台上16位演员要扮演将近100个角色。很多时候需要在侧台换装,据演员们透露,最快的换装时间只有7秒。

  出演剧中“松子”一角的张静初坦言,最初接这部戏是因为导演赵淼而来,“赵淼导演的肢体剧很闻名,我很希望能够通过演松子这个戏,在肢体上有很好的塑造能力。确确实实我是把它当做一个学习的机会,其实我出了学校后就不太有机会进行这么强密度的训练,这次收获很大,相信这出戏对我之后再演绎别的角色,会提供很多‘秘密武器’。”

  张静初透露最初看完剧本就觉得很“虐”:“拍电影只要你好好爆发一条,它就永远会被记录下来了,而舞台剧有很多苦和疼,感觉进入到了无间地狱,每天都要轮回一次,特别痛苦。”谈及松子这个角色时她笑说“满脑子记的都是自己被‘虐’的场景”:“我算了一下,我活生生在台上被各种摔和打有30多次,两个小时时间在地上滚了300多个滚,身上全是青青紫紫的。对我来说是职业生涯当中最大的一次挑战,对观众来说会是非常过瘾的。”

  为了更好地将松子的故事搬上舞台、传递剧中情感、拉近观众与舞台的情感,导演在编排的时候有意添加了大量的舞蹈与肢体动作,以此调动观众的观感与演员的情感共鸣。导演赵淼认为,松子能够在中国上演,不光是因为它本身是一部很好的文学作品,更是因为时代的需要:“松子能够代表我们现代城市里生活的人。我们每天三个多小时的联排,‘看着’松子的人生轨迹,对我的冲击特别大。我们想通过松子的故事,让大家更加珍惜身边已经拥有的,更加勇敢地面对自己的选择。”

  该剧将在上海、北京、深圳、成都、杭州、武汉、长沙、宁波、苏州9个城市展开首轮巡演。10月30-31日将在北京保利剧院上演。

编辑:高爽
 

娱乐头条

  • 家国情怀助力电影市场“满血复活”

    在经历了大半年的蛰伏后,中国电影票房在国庆档终于迎来了标志性的复苏:10月1日当天,全国票房高达7.4亿元,这一成绩不仅创出今年最高单日票房纪录,也成为史上国庆档的次高开局,观影人次达1900万。
    2020-10-11 07:21:37

  • 国庆档票房突破39亿 电影市场正在复苏

    今年国庆恰逢中秋,迎来8天的长假。在刚刚结束的假期里,近1亿人次走进电影院享受光影视听盛宴。10月1日至8日,全国电影票房突破39亿元。这一数据充分说明,电影市场正在复苏。
    2020-10-10 11:10:00

精彩图库

 

优势栏目

  • 优势栏目

    第十届北京国际电影节

  • 优势栏目

    聚焦第28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

  • 优势栏目

    男星高以翔节目猝死 年仅35岁

  • 优势栏目

    过边检不是走红毯 法治面前没有明星通...

  • 优势栏目

    王源 连你这个BOY也抽上烟了?

 

娱评

  • 【艺评】国产动画电影需要“生活的影子”

    截至10月8日,国产动画电影《姜子牙》累计票房13.78亿元,在国内动画电影票房榜上,位列第三名,超过了《寻梦环游记》,与《疯狂动物城》仅差1.5亿元左右。
  • 歌手贾凡现场为何落泪不止?

    “原来我们的乡村发展得这么好!”中国首档乡村振兴融媒推介节目《田园中国》9月27日播出第一期后,引发观众对中国田园新面貌的惊叹。朱家林田园综合体的幸福故事。
  • 时代精神是影视创作的永恒动力

    从漫长的人类艺术发展来看,任何艺术都不可能脱离其所处的时代背景和社会环境。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文艺,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精神。可以说,时代精神是艺术创作如影随形的基因序列和永恒动力。
  • 时代精神是影视创作的永恒动力

    从漫长的人类艺术发展来看,任何艺术都不可能脱离其所处的时代背景和社会环境。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文艺,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精神。可以说,时代精神是艺术创作如影随形的基因序列和永恒动力。
  • 每个情节都能上“热搜”就是现实主义的回归...

    今天,衡量好作品的标准不仅有审美的量尺,数据也正成为新要素。随着一批话题剧的崛起,如何让流行与艺术的价值分叉缩小而非扩大,或许正是我们正视这一问题的契机。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