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白眉邓超感叹如今拍沙漠戏难-中工娱乐-中工网
 

中工娱乐

明星

俞白眉邓超感叹如今拍沙漠戏难

2020-10-04 20:54: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俞白眉邓超感叹如今拍沙漠戏难:陕北放眼一望全是绿

  中新网广州10月3日电 (蔡敏婕)电影《我和我的家乡》发布会3日在广州举行,导演邓超、俞白眉携主演苗阜在发布会上分享《回乡之路》单元的拍摄困难。俞白眉称,陕北治沙成果明显,“如今陕北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变化巨大到拍戏很困难”。

  在《回乡之路》单元中,邓超饰演的乔树林扎根于家乡毛乌素沙漠种树治沙,帮助当地村民脱贫致富。影片提及的毛乌素沙地,为中国四大沙地之一。曾经的这里是接天连日的黄沙,一眼望不到尽头,但经过多年治理,昔日的“沙进人退”变成如今的“绿进沙退”。

  电影《我和我的家乡》发布会在广州举行 芷若 摄

  俞白眉称,如今毛乌素沙漠全部覆盖为绿色,不存在黄沙漫天的景象,电影里“黄沙漫天”的景象是工作人员利用一排巨大鼓风机加木屑人工形成,所以电影拍前期的历史很困难,“影片的美术指导在陕北走了几千公里,找不到黄土高坡,放眼一望,全是绿的。陕北的变化就是那么巨大,巨大到拍戏很困难。当年的西部片,如今不适合去陕北拍了,那个景象已经产生翻天地覆的变化”。

  邓超称,陕北现实就如电影里拍摄的,影片中乔树林种树的那片沙漠,现实中是一片展示区,供游客冲沙和滑沙,“只要镜头在展示区里稍微往边上一摆,就拍到城市和高楼,绿树成荫,所以最后只能用CG技术把景象进一步扩展和复制”。

  在发布会上,俞白眉还分享真实治沙人的故事,其中列举女子抗沙连,该连的姑娘最小14岁,最大19岁,每个人每天走几十里路,背着几十棵树苗和水到沙漠里,平均每人种80棵树。陕北如今的变化离不开无数治沙英雄的辛苦付出,种树治沙是他们共同的梦想。

  据介绍,《我和我的家乡》由张艺谋担任总监制,宁浩担任总导演,张一白担任总策划,宁浩、徐峥、陈思诚、闫非和彭大魔、邓超和俞白眉分别执导五个故事,近百位演员参演,已于10月1日全国公映。

 

编辑:郑鑫
 

娱乐头条

  • 国庆档电影票房喜人

    停摆近190天的中国电影院线于7月20日复工,上座率上限从30%开始不断“松绑”,8月14日上升至50%,9月25日再次提升至75%,为国庆档电影的优秀成绩打下基础。
    2020-10-04 20:53:31

  • 2020年度票房破百亿!《八佰》第一

    截至10月3日13时,2020年度大盘正式突破100亿大关。截止至年度百亿节点,《八佰》以30.62亿位居第一。
    2020-10-04 08:42:23

精彩图库

 

优势栏目

  • 优势栏目

    第十届北京国际电影节

  • 优势栏目

    聚焦第28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

  • 优势栏目

    男星高以翔节目猝死 年仅35岁

  • 优势栏目

    过边检不是走红毯 法治面前没有明星通...

  • 优势栏目

    王源 连你这个BOY也抽上烟了?

 

娱评

  • 时代精神是影视创作的永恒动力

    从漫长的人类艺术发展来看,任何艺术都不可能脱离其所处的时代背景和社会环境。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文艺,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精神。可以说,时代精神是艺术创作如影随形的基因序列和永恒动力。
  • 时代精神是影视创作的永恒动力

    从漫长的人类艺术发展来看,任何艺术都不可能脱离其所处的时代背景和社会环境。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文艺,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精神。可以说,时代精神是艺术创作如影随形的基因序列和永恒动力。
  • 每个情节都能上“热搜”就是现实主义的回归...

    今天,衡量好作品的标准不仅有审美的量尺,数据也正成为新要素。随着一批话题剧的崛起,如何让流行与艺术的价值分叉缩小而非扩大,或许正是我们正视这一问题的契机。
  • 书写女排精神的时代意义

    中国人不会忘记那一幕:1981年,人们通过电视和收音机听到中国女排首次夺得世界冠军的消息,在北京,人们涌向天安门广场,高呼“中国万岁,女排万岁”……
  • 刘天池“出圈”表演培训是大众需求

    9月10日,刘天池表演工坊在京宣布将以涵盖大众、少儿、专业三大板块的表演课程设置进军大众戏剧教育领域。至此,创始人刘天池笑说自己迈出了“出圈”的第二步。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