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手未来智慧生活劳模精神先行-工会-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工会

职工之声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触手未来智慧生活劳模精神先行

徐桂红 吴科舸
2019-05-27 20:34:36 来源:中工网

  5月26日,2019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数博会)在贵阳开幕。来自55个国家及地区的448家企业参展,全方位展示了大数据时代高端科技让未来智慧生活触手可及的美好愿景。

  博览会上的智慧街区内,小到每个井盖都有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的加持,智能路灯长了“眼睛”,根据行人经过情况,自动实现开关灯,智慧喷淋则根据实时雨量信息、土壤温湿度信息自动调节喷水量,实现雨水重复利用、中水循环利用,最大限度节约水资源,智能路标有WIFI能导航会报警,更为人性化的是,还能为市民提供体感游戏、连接wifi热点、手机充电等服务……这些美好生活的实现,样样都离不开劳动奋斗,离不开劳模精神的弘扬。

蹇娇 摄

  艰苦卓绝的技术研发,需要劳模精神。智慧生活的核心在于高科技,而高科技的美好,源于艰苦卓绝的技术研发过程,一个反复试验,不断自我否定、修正、完善和提高的过程,也是劳模精神充分彰显的过程;创意无限的场景应用,需要劳模精神。无论是基于的大数据的医疗还是教育,或是人工智能,智慧生活应用场景只有“想不到,没有做不到”,创新精神发挥到无以复加的程度。创新的过程每一个环节无不需要劳模精神;挑剔漫长的市场检验,需要劳模精神。每一项技术创新成果,最终是否能真正应用于生活,这需要市场的检验,“一将功成,万骨枯”,这是一个百折不挠,持之以恒的过程。

蹇娇 摄

  正如尤瓦尔·赫拉利所言,信数据得永生。但数据得以融入生活,成就美好生活基于人们的艰苦奋斗和勇于创新。未来几年,随着我国在基础资源、5G、量子信息、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区块链、虚拟现实、物联网标识、超级计算等领域快步前进,不断融入居民生活,开启美好生活,需要年轻一代精英人群忘我工作,充分发挥“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才能使我国在核心技术研发方面取得突破性进展,并推动新技术与经济社会发展的深度融合。这个过程中,劳模精神不但不能丢,不会丢,反而是光大和弘扬,并将激发广大职工去奋斗,为时代奋斗,为自我奋斗,为实现美好生活而奋斗。

编辑:尹文卓

图片新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