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新闻网主办的 "走进山西看发展——第十一届全国网络媒体山西行"活动,邀请全国重点新闻网站、实名商业网站、组织本省重点新闻网站和主要新闻单位,深入太原、吕梁、晋中、阳泉四个市,聚焦山西在文化旅游业发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新举措、新亮点和新成就

太原

       太原,山西省省会,简称并(bīng),别称并州,古称晋阳,也称“龙城”,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国家园林城市、太原都市圈核心城市,山西省的政治、经济、文化、交通和国际交流中心,是一座具有4700多年历史,2500多年建城历史的古都,“控带山河,踞天下之肩背”,“襟四塞之要冲,控五原之都邑”的历史古城。 详细>>>

太原长风文化商务区

       太原长风文化商务区位于汾河西岸长风西大街南侧,是2011年4月份在太原召开的"中博会"的主会场。长风文化商务区主要场馆有山西大剧院、太原博物馆、太原美术馆、山西省图书馆等。长风文化商务区总体地形呈左倾的“凸”字型,沿汾河西岸展开,南北长2.8公里,东西宽1.5公里,总占地面积3.06平方公里。长风文化商务区的整体设计由法国夏邦杰设计事务所完成,各个单体建筑由国内外著名设计大师完成。长风文化商务区的核心区——文化岛平台,它的总占地面积是16万平方米,分为上下两层,设计有双层交通系统和绿化系统。在这里设计师用了一个“岛”的创意,把汾河水引入基地形成汾溪,然后把平台整体抬升,形成了一个岛。从这里出发向西北、正西和西南三个方向发散出三条轴线,形成五个风格各异的功能区,分别是北部会展区,中部文化艺术博览区、行政会议中心区,南部商务办公区和西部行政办公区,五个功能区相互关联、相互照应,体现出系统功能的优化和放大。

吉家岗村的扶贫客栈正待迎接八方游客

        如今,吉家岗村的脱贫工作硕果累累,已 新建 了一处 100KW 光伏发电站,可给村集体每年带来 10 万元的收入 , 一部分纳入集体经济做公益事业,其余部分分红给无劳动能力的贫困户 ,带动 16 户 、 30 人脱贫;发展 起了 500 亩经济林,种植玉露香梨,带动 23 户 、 71 人增产增收;依托宝迪公司改扩建养猪场,组织贫困 村民 参加合作社养猪,带动20 户 、 51 人就业脱贫;通过为桦桂公司运输贮青饲料 , 带动5 户 、 13 人 脱贫 ;推广全膜双垄沟播技术种植,引进优良品种,拓宽谷子销售渠道,带动50 户 、 112 人 在传统农业种植上增产增收。

吕梁

        吕梁,位于山西省中部西侧,因吕梁山脉纵贯全境而得名。吕梁历史悠久,人文荟萃。春秋属晋,战国归赵,汉代设西河郡。一代女皇武则天,一代诗人宋之问,一代廉吏于成龙,一代直臣孙家滏,一代名将狄青是吕梁历史人物杰出代表。详细>>>

碛口古镇

       碛口,是吕梁山中,黄河边一座古镇,山西临县的一个古渡口。古时候,黄河下游凶险,上游来往的船只,往往在碛口停泊转旱路。碛口古镇,位于山西省临县城南50公里处,依吕梁山,襟黄河水,是中国历史文化名镇,镇内的西湾村是首批中国历史文化名村。西湾城堡,距离碛口不远,有明清时期古建筑群,和黄土高原相映成趣,相得益彰。SPAN>

贾家庄

       贾家庄村位于山西省汾阳市,是全国农业战线的先进典型。曾先后荣获“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 “全国文明村”等荣誉称号。贾家庄坚持发展壮大集体经济,走共同富裕、和谐发展的道路不动摇,多次受到国务院嘉奖。人民作家马烽曾以这里的人物为原型创作了《我们村里的年轻人》、《三年早知道》等文学作品。一代文豪郭沫若更是赋诗赞美:杏花村外贾家庄,红旗高举在汾阳。

晋中

         晋中,位于山西省中部,东依太行,西傍汾河,北与省会太原市毗邻,是一座历史文化底蕴深厚、发展潜力巨大的年轻城市。晋中是晋商故里,曾创造过举世瞩目的经济奇迹。17世纪初到19世纪中叶,晋中商人的店铺遍设全国通都大邑,并远涉日本、西亚。详细>>>

乔家大院

       乔家大院位于晋中市祁县东观镇乔家堡村,始建于清乾隆二十年(1755年),后又经同治、光绪年间多次增修,虽跨越近两个世纪,依旧保持了整体风格的统一。大院现在由在中堂、德兴堂、宁守堂、保元堂和花园“四堂一园”组成,但保存完好、原汁原味的古建筑是在中堂院。这个院子是由乔家创业先祖乔贵发的孙子,也是乔家成就最大者乔致庸在老宅院基础上扩建的,内部六个小院被一条长约80米的甬道隔成南北各三院,每个院均为南北向长方形的四合院,主体建筑纵深成几进院落。

老西醋博园

        山西老陈醋集团是山西醋业的特色企业,拥有在全国醋行业独一无二的山西老陈醋历史和文化,独一无二的“绵、酸、香、甜、鲜”优良的品质。山西福源昌老陈醋有限公司作为山西老陈醋集团新的大型综合生产基地,占地面积127661平方米,总投资4.78亿元打造了集现代化制造、新产品研发、文化展示、住宿、游、购、娱为一体的新型企业——老西醋博园。

阳泉

         阳泉,位于山西省东部,是一座新兴工业城市,是晋东政治、经济、文化中心。现辖平定、盂县两县及城、矿、郊三区和经济技术开发区。阳泉是三晋门户,晋冀要衡,地处太原、石家庄两个省会城市的中间位置,一重一轻两大城市对阳泉经济互辅性极强。详细>>>

藏山

       藏山(cang shan)古名盂山。国家级AAAA风景区,坐落在太行山西麓,山西省东大门的阳泉市盂县城北18公里处苌池镇藏山村东的重峦叠嶂中,东临石家庄,西接太原市,南望娘子关,北倚五台山和西柏坡,造化神奇,独钟灵秀.相传春秋时晋国大夫赵朔被晋国公杀害,赵朔死前将遗腹孤儿托付给门客程婴,程婴舍去己子,携赵朔的孤儿赵武潜入盂山藏匿15年之久,后人就把盂山改名为藏山,并立祠祭祀,距今已有2600多年的历史。为山西省第三批文物保护单位。

阳泉小河古村

       从2000年开始以石评梅展馆为主线,不断加大投资力度,先后投资数千万元,对展馆古建筑群落和配套工程进行修缮,并在2002年2月20日石评梅女士诞辰100周年,举行了试开放仪式,石评梅展馆免费对外开放。正式接待受教育者和游客,收到良好经济和社会效应,累计受教育者以达到十余万余人次。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