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旅游频道头条新闻-正文
窦太后故里武邑是商家创业的好地方
//www.workercn.cn2015-11-23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武邑县地处冀东南,方圆830平方公里,是汉武大帝祖母窦太后(窦漪房)的故里。武邑历史悠久,文化灿烂。武罗封国于夏朝,乐毅封地于观津;武邑人杰地灵,英雄辈出,窦太后三朝辅政,苏安恒直谏武则天,苏定方平定四海,何其震撼;文坛“三张”(张载、张协、张亢)名垂史册,名儒刘兰兼通五经,天文学家刘焯编皇极历,何其辉煌;武邑文物古迹遍地,民间故事繁多,东昌故城,观津古城,东岳行宫,历尽风雨;窦氏青山,义姑台、苏皋庙记载辉煌。而今,武邑地处京津都市经济圈,临港经济半辐射经济圈,是商家投资创业的好地方,也是商家创造奇迹的地方。
    近日,武邑县在解放思想大讨论中,对照“八破八立”,在自我剖析、查找差距、对标先进中不断解放思想,提出创新招商引资方式,大力开展行业招商、专业招商、定点招商、产业链招商,提高招商引资精准度。
    该县围绕电子信息、现代装备制造、航空航天、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等产业,精细制定产业招商“时间表”、“路线图”,把武邑县发展环境、工作举措等进行立体式、全方位广泛宣传,并充分利用京津冀协同发展高层论坛、衡水湖招商等大型招商活动,努力开展好驻京招商、驻津招商、以商招商、精准招商,瞄准行业前10强、央企、大型国企,主动上门对接洽谈,着力引进资本密集、技术密集、基地型旗舰型项目。目前,天津中海油、青岛昌盛日电太阳能、内蒙古乌兰察布拓凯节水灌溉等企业纷纷前来洽谈合作事宜。
    为提高招商引资质量,该县以项目为载体、企业为主体,健全外来投资促进机制,突出抓好企业招商、产业招商。并通过解放思想积极盘活园区闲置土地,强化跟踪项目建设进度,探索建立企业用地退出机制,对入园企业的投资强度、密度和建筑容积率统一规定、严格监督,把有限的土地优先安排给有实力、有前景的企业。
    同时,为使外来客商“进得来、留得住、做得好”,该县围绕重点项目建设成立了由县主要领导挂帅的工业领导小组,强化和落实“绿色通道”、“保姆式服务”和“企业投诉”等政策,充分发挥“政务中心”的综合服务功能,为外来投资客商提供全程式、全方位、专业化服务。(吕道咏 丁书强)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