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资料索引-正文
全总党组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五一”庆祝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亲切的关怀 巨大的鼓舞
//www.workercn.cn2015-04-30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本网北京4月29日电 (记者郑莉 彭文卓)全总党组今天召开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15年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表彰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总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李玉赋主持会议并讲话,要求各级工会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将讲话精神迅速传达到工会干部和广大职工群众中,学习好、领会好、宣传好、落实好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将总书记的亲切关怀和巨大鼓舞转化为强劲动力,用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进工作,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团结带领广大职工群众坚定不移跟党走,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征程上再创新的业绩。

  全总党组、书记处同志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结合工会工作实际,畅谈学习体会。李玉赋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劳模精神、劳动精神的伟大意义,高度评价了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作出的突出贡献,充分肯定了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中的重要地位作用,充分肯定了中华全国总工会及其各工会组织90年来为革命事业、建设事业、改革事业作出的重大贡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的根本方针,对我国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提出殷切希望,并对做好新形势下的工会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强调,总书记重要讲话登高望远、运筹帷幄,从新的思想高度、政治高度、理论高度和实践高度,提出了许多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站位很高、思考很深,既有历史的纵深感,又有鲜明的时代感,是对马克思主义劳动学说的传承和深化,是对马克思主义工运理论的丰富和发展,对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会工作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是指导工会工作的又一篇纲领性文献。

  李玉赋指出,李建国同志在纪念中华全国总工会成立9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讲话,深情回顾了我国工会事业走过的光辉历程,系统总结了我国工人运动探索积累的宝贵经验,对各级工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和拓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推动工会工作创新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我们要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李玉赋要求,全国总工会和各级工会领导机关要带头学习贯彻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做好党的工会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各级工会一定要按照总书记的谆谆教导,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牢牢把握我国工人运动的时代主题,紧紧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谋划和推进工会工作,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团结动员广大职工用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托起中国梦;充分调动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切实把他们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推动各项事业上来;要坚决履行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基本职责,构建和发展中国特色和谐劳动关系,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职工群众;要实施职工素质建设工程,推动建设宏大的知识型、技术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他强调,要强化工会自身建设,坚持问题导向,锐意改革创新,自觉践行“三严三实”,切实改进工作作风,破除衙门作风,坚决克服机关化、脱离职工群众现象,绝对忠诚党的事业,竭诚服务职工群众,推动工会工作再上新台阶。

零容忍党员干部追求低级趣味

  趣味属于人的心理和精神上的选择,党员干部远离低级趣味,关键是要管住自己,不但筑好“防火墙”,还要备好……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