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时政撷英-正文
为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贡献智慧和力量
——广西社科界座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www.workercn.cn2016-07-28来源:广西日报
分享到:更多

  

  编者按

  近日,自治区社科联组织广西社科界部分专家学者召开座谈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上,专家学者踊跃发言,积极探讨。现将部分专家学者发言摘登如下。

  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

  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讲话中,发出了“面向未来,面对挑战,全党同志一定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时代最强音。全区社科界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推进广西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作出新贡献。

  作为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不能忘记哲学社会科学是“人们认识世界、改造世界的重要工具,是推动历史发展和社会进步的重要力量”这个初心。为在新时期进一步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巩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需要我们自觉担当,主动作为。社科联更不能忘记作为“地方党委、政府联系广大社会科学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的重要社会力量”这个初心,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自觉以服务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服务改革发展、服务社会科学工作者为己任,团结引导广大社科工作者为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建设美丽广西而努力奋斗。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高瞻远瞩、内涵深刻、意义重大。社科界要认真学习理解,要把学习“七一”讲话与学习党的理论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深刻理解精髓要义,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持马克思主义在哲学社会科学中的指导地位;要把学习“七一”讲话与学习中国近代以来的历史尤其是党史、国史和改革开放史等结合起来,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的广西篇章;要把学习“七一”讲话与破解改革发展稳定的实践难题结合起来,为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加快实现广西“两个建成”目标贡献智慧和力量;坚持以正在做的事情为中心,以服务广西发展为使命,充分发挥智库作用,多出研究成果,多做聚人心、提正气、增能量的事;要把学习“七一”讲话同加强和改进自身建设结合起来,认真学习党的理论,接受党的领导,服务党的事业,切实做到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担责,为党尽责。(自治区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 沈德海)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 共10页

零容忍党员干部追求低级趣味

  趣味属于人的心理和精神上的选择,党员干部远离低级趣味,关键是要管住自己,不但筑好“防火墙”,还要备好……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