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时政撷英-正文
写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文章
——学习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系列评论之二
本报评论员
//www.workercn.cn2016-05-12来源:浙江日报
分享到:更多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一篇大文章。”围绕党中央的要求,浙江正拉高标杆,补齐短板,确保如期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进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在浙江的生动实践。

  道路问题是关系党的事业兴衰成败的第一位的问题。道路决定命运,是党的生命。道路也指示着未来的方向,有了正确的方向,前行才会更加坚定。回望来路,我们走过的路无比曲折,但我们又无比坚定。因为我们知道,这是一条充满希望和活力的伟大道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的十八大精神,说一千道一万,归结为一点,就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党和人民在长期实践探索中,坚持独立自主走自己的路,取得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胜利,开创和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途命运。循着这条道路,我们创造出举世瞩目的发展成就,也让我们满怀信心地继续走下去。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一篇大文章。”今天,如何写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大文章?

  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一项长期的艰巨的历史任务。我们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始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不移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浙江刚刚召开了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要求全省拉高标杆,补齐短板,确保如期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进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在浙江的生动实践。

  浙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发展第一要务,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为统领,以五大发展理念为引领,以“八八战略”为总纲,自觉肩负“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的新使命,扬长避短、扬长克短、扬长补短,突出高质量、均衡性,拉高标杆,自我加压,强化理念创新、工作创新、载体创新和体制机制创新,努力补齐制约发展最关键、百姓需求最迫切、今后五年必须突破的短板,推动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持续改善,确保实现“四翻番”,确保如期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紧扣中心,围绕重点,紧盯短板,狠抓落实,强化党建,在地方的维度上,浙江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续写了精彩的新篇。浙江作为沿海省份,屡开风气之先,在经济社会发展领域完成了诸多探索与尝试。这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新篇章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浓墨重彩的华章。

  在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时间节点上,我们不能在自信中陷入自夸,也不能忽视前进道路上存在的问题而流于自满。我们要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敢于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困难和挑战,不断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在实践中开创的,也必然在实践中不断探索、完善。实践发展永无止境,认识真理永无止境,理论创新永无止境。只有面对实践中存在着的新问题、新矛盾、新挑战,不断创新发展,才能写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大文章。

零容忍党员干部追求低级趣味

  趣味属于人的心理和精神上的选择,党员干部远离低级趣味,关键是要管住自己,不但筑好“防火墙”,还要备好……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