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日报-中工网

中工娱乐

工人日报 2023年01月18日 星期一

深圳工会文艺轻骑兵开展“星光巡演”活动,送文艺、送服务到一线

“车尾箱集市+露营演唱会”让职工“燃”起来

《工人日报》(2023年01月18日 02版)

本报讯(记者刘友婷 通讯员杜南星)1月11日傍晚,职工下班后陆续赶来,位于广东省深圳市福田区香蜜湖街道的印力中心开始热闹起来,一场专属深圳职工的“露营演唱会”即将开始。据悉,此次深圳工会文艺轻骑兵下基层——“星光巡演”活动采用“车尾箱集市”“露营演唱会”的形式,巡演有3场,分别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聚集地、高新产业科技园区以及大型工业园区等职工相对集中的场地开展。

广场上,橘红色的晚霞与闪烁的星星LED灯串交相辉映,显得格外温馨。在入口处一侧的展板下,深圳市总工会特别邀请了数位书法名家挥毫泼墨,送出一副副“蘸”满祝福的春联。另一侧,一排带有工会标识的车辆载满各项工会服务项目,这些车的“车尾箱集市”上分别推出“心理体检”“职工书屋”“帮扶政策”等活动,其中“心理体检”最受欢迎。

“有时候文字表达难免有些模糊,使用道具能更直观地了解职工心理状况。”现场,心理咨询师指着车尾箱白桌布上的OH卡、家庭格盘等心理咨询道具解释道。

“我与父亲沟通不善,常常因一些小事闹得双方都不愉快。”前来咨询的一位职工在心理咨询师的指示下,用家庭格盘展现出家庭角色的关系,“即便他是在关心我,说话也不好听。”对此,咨询师建议这位职工要肯定父亲的出发点,适当参考其合理意见,把父亲对子女的关心一面激发出来,让后续沟通更顺畅。一番指点后,这位职工很快打开心结。

天色渐暗,“露营演唱会”的灯光亮起来了。舞台周围是天幕与露营伞下的观众席,席位旁是放着饮品与吃食的矮木箱。“露营演唱会”的主角是深圳市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民生保障一线职工,以及线上观看直播的职工,故而现场可见不少穿着工作服的快递小哥、骑手。

“我的未来不是梦……”深圳职工歌唱大赛十强选手、老男孩组合嘹亮亢奋的歌声点燃了全场的氛围。随后,李春朝、涂雨蒙、无趣乐园乐队等陆续带来了独唱、乐队演唱、原创歌曲等多种形式的演出。

据了解,依托“深圳职工音乐节”等文化品牌,深圳市总工会、深圳市工人文化宫持续选拔、孵化职工文艺骨干,通过他们组成“文艺轻骑兵”,深入职工、基层一线演出,让职工文化活动更接地气、更有活力。

除了当晚在印力中心的演出,本次“星光巡演”活动还先后走进南山区深圳湾科技生态园、龙华大浪颐风华创新产业园,给一线职工送去满满的幸福感。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