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日报-中工网

中工娱乐

工人日报 2023年01月12日 星期一

浙江省总加大医务工作人员关爱力度

【“两节”送温暖 工会在行动】10项举措情暖“健康卫士”

《工人日报》(2023年01月12日 02版)

本报讯 (记者邹倜然)浙江省总工会日前印发《关于当前做好医务工作人员关心关爱工作的若干举措》的通知,从节日慰问、待遇落实、服务保障等方面推出10项举措,进一步关心关爱医务工作人员,给“健康卫士”送去暖心服务。

浙江省总工会提出,医务工作人员为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作出重要贡献。各级工会要结合元旦春节送温暖活动加大对一线医务工作人员的慰问力度,将一线医务工作人员纳入重点慰问对象。省总工会将指导医疗单位工会按照基层工会经费使用管理实施细则的管理规定,购买节日慰问物品,确保医务工作者会员享受节日福利,指导医疗单位工会切实关心医务工作人员,对因病、因工作导致住院的医务工作人员,按照相关规定进行慰问。

据悉,在进一步落实医务人员待遇方面,浙江省总工会明确,在安排2023年度一线职工疗休养活动时,名额向一线医务工作人员倾斜;评先评优向医疗单位和一线医务工作人员倾斜等。

在进一步强化医务工作人员的服务保障方面,浙江省总工会提出,各级工会组织要充分发动工会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加大对医务工作人员的关爱力度,举办爱心托管班,解决医务工作人员子女的照护问题,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确保一线医务工作人员的休息休假权利,保障一线医务工作人员的自身健康;要积极关注医务工作人员的心理健康,举办各类线上活动,做好医务工作人员的心理健康服务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