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日报-中工网

中工娱乐

工人日报 2022年10月13日 星期一

云南启动女职工“两癌”筛查三年行动计划

3万女职工将享公益性“两癌”筛查

《工人日报》(2022年10月13日 02版)

本报讯 (记者赵黎浩)近日,云南省总工会、省卫生健康委员会联合启动“惠健康——关爱女职工 工会在行动”云南省女职工“两癌”(宫颈癌、乳腺癌)筛查三年行动计划,进一步加强女职工“两癌”防治,维护女职工健康权益。

据了解,此次筛查对象为云南省已建工会单位35岁以上适龄女职工,重点优先安排已建工会单位的困难女职工、新就业形态女性劳动者、女性护工护理员、女性家政服务员、女性环卫工,已开展过“两癌”专项筛查或已纳入单位体检项目的不重复安排。

云南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女工委主任张驰介绍,省总工会与省卫健委今年联合印发了《云南省女职工“两癌”筛查三年行动计划》,提出2022~2024年将组织3万名困难女职工、新就业形态女性劳动者、女性家政服务员等群体参加公益性“两癌”筛查。

“家政服务行业的职工大多是女性,很多人意识不到体检的重要性,也舍不得体检,感谢工会为我们提供体检机会。”从事家政服务的李雅钧说。

云南省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各级工会要积极争取各级卫健部门和相关医疗机构的支持,按照“分级负责、知情自愿、属地服务”的基本原则,就近安排筛查机构,并督促各筛查机构维护筛查对象的个人隐私权和知情权,将检查结果及时告知女职工;积极推动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将“两癌”筛查纳入职工体检项目,推动“两癌”筛查项目纳入集体合同及女职工权益保护专项集体合同。

为确保工作顺利推进,云南省总工会以及各州(市)、县(市、区)总工会设立“两癌”筛查专项资金,为“两癌”筛查提供充足的经费保障。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