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日报-中工网

中工娱乐

工人日报 2022年09月09日 星期一

夫妻餐馆里的暖心“暗号”

《工人日报》(2022年09月09日 05版)

9月6日,孙玉喜在早餐店内忙碌。

“如果你在合肥没有收入,遇到困难,你可以来本店,告诉前台人员来份‘单人套餐’,吃完直接走,不用客气。”这则暖心的告示张贴在安徽省合肥市庐阳区固镇路上的一家早餐店门口。

孙玉喜和王素侠夫妻是这家小店的老板,他们在外打拼多年,2015年在合肥投资开了这家小店。回想起自己曾经在外打拼时的不易,夫妻俩决定让遇到困难、手头拮据的客人在店内免费用餐。

“‘单人套餐’不是固定的,包子、油条、米饺、稀饭……客人都可以选择,吃饱为止。”妻子王素侠说,“‘单人套餐’更像是一个暗号,让有需要的客人避免尴尬。”

多年来,在店里免费吃饭的人已有数百位。“我们也不求回报,只希望这些受到帮助的人在有能力之后可以帮助其他人,让这份爱心传递下去。”孙玉喜、王素侠夫妻说。

新华社记者 黄博涵 摄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