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日报-中工网

中工娱乐

工人日报 2022年08月24日 星期一

江西奉新县总拓展互助保障覆盖面

“工会送来了‘及时雨’”

《工人日报》(2022年08月24日 02版)

本报讯(记者王晓颖 通讯员罗时兰)“工会送来了‘及时雨’!在我为巨额医药费发愁时,互助保障报销款到账了。”近日,江西省宜春市奉新县总工会职工医疗互助保障办公室接到干洲学校教师陈璐(化名)的来电,电话里,陈璐对工作人员连声称谢。

据悉,奉新县总工会不断拓展互助保障覆盖面、简化理赔流程,让更多职工享受到互助保障的实惠。仅在7月份,奉新县总工会就为24位遭遇意外伤害和患大病的职工送去总计17.05万元的理赔金和救助金。

陈璐患大病所花费的医药费达13万余元。这对于她而言是一笔不小的数目。当地工会了解到情况后,第一时间帮助她协调解决理赔金等问题,当月就为她申领到理赔金61042.91元。

近年来,奉新县总工会着力将职工医疗互助保障打造成为“党政支持、社会认可、职工实惠”的民心工程,多层次、多触角、多渠道为基层服务,为广大职工构建了一道互助保障网,增强了职工家庭抵御风险的能力。

据统计,今年1月~8月,奉新全县有125家机关企事业单位、会员11349人次参加职工医疗互助保障,有110名职工从中受益,理赔金和救助金累计91.2万元。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