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日报-中工网

中工娱乐

工人日报 2022年08月23日 星期一

深圳创新劳模工匠宣讲形式

讲师团带观众走进“时光档案馆”

《工人日报》(2022年08月23日 02版)

本报讯(记者刘友婷 通讯员杜南星)8月18日,广东省深圳劳模工匠讲师团成立仪式暨“奋斗有我 闪耀鹏城”首场宣讲活动在南山文化馆举行。

今年,深圳市总工会进一步创新劳模工匠宣讲形式,打造“奋斗有我 闪耀鹏城”深圳劳模工匠宣讲活动,从全市各行各业、各级劳模工匠中挑选了20多名代表,组成首批深圳劳模工匠讲师团,打造不同于传统形式的劳模工匠宣讲品牌。

首场宣讲活动采用“情景话剧”形式,以“时光档案馆”为线索进行概念串联。宣讲主角有亲历改革开放的蛇口工业区第一代女工,有勇攀建筑高峰的“中国摩天大楼第一人”,有以一己之力破获大型涉黑案件的特区检察官,有参与建成中国第一座百万千瓦级大型商用核电站的“工人院士”……劳模工匠故事的演绎和劳模工匠本人的讲述,为现场观众带来一场集多元艺术、视听结合的大型沉浸式实景宣讲。

据深圳市总相关负责人介绍,讲师团成员将走进学校、企业、基层工会等基层一线,提供劳模工匠宣讲“菜单”,送上规模不同、宣讲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主题宣讲活动。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