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日报-中工网

中工娱乐

工人日报 2022年08月23日 星期一

西安皓森精铸有限公司工会及时倾听职工心声

“云之家”开辟为职工办实事新渠道

《工人日报》(2022年08月23日 02版)

本报讯(记者毛浓曦 通讯员李江波)“职工活动室的跑步机坏了,需要维修”“建议公司建个篮球场”……在位于陕西西安航空基地的西安皓森精铸有限公司,有个“云之家”职工微信群,职工有了心声诉求或合理化建议都可在此反映。据悉,“云之家”微信群由该公司工会于2019年创建,通过它,工会可以及时了解和帮助解决职工的所需所盼,提升职工的幸福感。

“云之家”微信群成立伊始,接到的第一个信息是职工反映“餐厅饭菜中有异物”。公司工会主席沈昆马上到餐厅调查。原来,饭菜中有异物是烹饪设备年久老化产生脱落所致。在随后的季度职工代表大会上,职工代表提出“整改就餐环境加强饭菜质量管理”的建议。公司工会将餐厅整改建议列为年度重点工作,形成整改议案,提交公司审议。

最终,公司投资100余万元对餐厅进行改造:购置烹饪设备、木质餐桌椅,重新铺设地面,顶部采用木质吊顶,公开竞标引进新的供应商……餐厅面貌焕然一新。

有一次,公司工会在“云之家”微信群开展职工微心愿征集活动,家在外地的职工惠龙提出“希望把孩子接到西安航空基地上学”,这个心愿得到另外几名职工的呼应。最终,公司工会到航空基地教育部门协调,将5名外地职工子女安排上学。

据了解,自“云之家”微信群开通以来,工会共收到职工合理化建议或心声诉求85个,已答复解决82个,还有3个正在商讨解决中。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