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日报-中工网

中工娱乐

工人日报 2022年08月15日 星期一

上海再添528家“和谐劳动关系达标企业”

6年累计超1.1万家,可享受职工职业培训补贴优先

《工人日报》(2022年08月15日 02版)

本报讯 (记者裴龙翔)近日,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总工会、市企业联合会(企业家协会)、市工商业联合会联合下发《关于授予“上海市和谐劳动关系达标企业”称号的决定》,528家企业获得“上海市和谐劳动关系达标企业”称号。

2016年以来,上海持续推动和谐劳动关系创建活动,不断完善创建活动的工作机制、创建标准、激励机制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劳动关系协调的源头治理。工作机制上,创建活动的基础工作下沉街镇,发挥贴近企业的优势,加强对企业的辅导培育;创建标准上,涵盖规范性、建制性、发展性、感受性、减分性、否决性等方面,增强指标的客观性和可操作性;激励机制上,整合相关资源,充实各项激励措施,通过推广先进经验,更好发挥创建活动的正面引领作用。

据悉,新一轮和谐劳动关系创建活动开展以来,上海各方引导企业自觉遵守劳动保障法律法规,补短板、强弱项,不断提升用工管理水平,发挥正面引领作用;推动形成企业得效益、职工得实惠、经济得发展、社会得稳定的良好局面。

据了解,截至2021年,“上海市和谐劳动关系达标企业”累计总数已超过1.1万家。创建成功的达标企业除了被授予“上海市和谐劳动关系达标企业”铭牌和证书之外,符合条件的还可以享受到不纳入劳动保障监察部门的主动监察范围、不纳入社会保险经办机构的主动审计稽核范围、适当延长其他工作时间制度批复有效期等激励措施。此外,在申报首席技师资助、上海市技术能手评选等项目,以及享受企业职工职业培训补贴优惠政策时也可予以优先考虑。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