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日报-中工网

中工娱乐

工人日报 2022年08月04日 星期一

东阿阿胶公司工会主席刘广立用一桩桩贴心实事赢得职工信赖——

【职工“娘家人”故事】“除了服务,还是服务”

本报记者 田国垒 本报通讯员 朱琳
《工人日报》(2022年08月04日 02版)

“除了服务,还是服务。想职工所想、急职工所急,心和职工在一起,什么事都好办。”当记者问刘广立“如何做好工会工作”时,他这样答道。

“肯为职工办实事”是东阿阿胶股份有限公司职工对工会主席刘广立的评价。刘广立在东阿阿胶工作长达30年。自2016年担任公司工会主席以来,他始终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做职工贴心人”的承诺,先后获得山东省石化医药系统五一劳动奖章和工会先进个人、山东省“十佳职工信赖的娘家人”等荣誉称号。

筑牢连心桥,打造温暖工会

在东阿阿胶,经常可以看到刘广立到厂房一线与职工交流。“作为工会工作者,就要步子勤向职工中迈,朋友多在职工中交,只有这样,职工才会把你当成真正的朋友。”刘广立说。

职工遇到困难或有合理诉求,在自身职权范围内,刘广立总是第一时间帮助解决。一次,公司一名职工生病,怕耽误工作,自己吃了点药后继续坚持工作。刘广立得知后,立即协调该职工所在部门调整工作任务,要求该职工回家休息。

职工的事大多比较琐碎,但无论是关于子女的烦心事,还是夫妻之间闹矛盾,只要被刘广立“盯”上了,他就会负责到底。为解决公司职工看病难的问题,刘广立牵头推动公司工会与东阿县医院签订合作协议,还邀请医院专家定期开展健康讲座。

近年来,在刘广立的组织下,公司工会常态化开展送文化、送服务、送健康、送温暖、“五必访”等活动。在这些活动中,刘广立走访慰问过的职工达12000多人次,他用“大脚板”踏出了工会与职工之间的连心桥。

当好服务员,丰富职工业余生活

在东阿阿胶公司5000平方米的职工之家,职工们进行着各种活动。“能有这样一处宽敞整洁、设备完善的锻炼场所,感觉很方便、很贴心。”一位正在打乒乓球的退休职工说。

“这里之前只有餐厅和健身房,这几年,公司工会又增设了职工工生日厅、健身区、儿童游乐区、爱心妈妈小屋、舞蹈室、文化展示厅、乒乓球和羽毛球馆等,尽最大努力为职工提供交流学习、健身锻炼、休闲娱乐的场所。”刘广立说。

场所设施完善了,丰富多彩的职工活动也办起来了。近年来,东阿阿胶公司工会组织开展全员健身活动,1000余人报名参加网球、羽毛球、太极拳和篮球比赛;举办“同心筑梦新时代”联欢晚会,200多名职工参加演出。

除了体育活动,工会还定期举行“东阿阿胶杯”主题征文、读书分享、知识讲座等文化活动,2016年以来已举办50多场次,服务职工2万人次。

搭建成才梯,助推职工进步

近年来,东阿阿胶公司工会每年都组织开展“阿胶工匠”争创与选树活动,每年评选10名“阿胶工匠”,为企业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人才支撑。

熬胶师傅董正生就是一名优秀的“阿胶工匠”。他总结出一套控制凝胶时间和稳定质量的有效方法——董正生操作法。为了将该操作法更好地应用于生产,在刘广立的积极推动下,成立了董正生创新工作室。工作室依托专业和规范化管理,承担了公司多个关键课题和技术创新项目,在节能增效、品质提升和精益化生产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

为增强职工的主人翁意识,在刘广立倡导下,公司工会组织开展了以“降本增效、提高劳效、创新绩效”为主题的合理化建议活动,通过评审与即时激励,激发全体职工参与管理的积极性。仅2021年,东阿阿胶就征集到职工合理化建议1498条,创造经济效益150多万元。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