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日报-中工网

中工娱乐

工人日报 2022年07月19日 星期一

长春市总工会打出服务职工企业“组合拳”

“一企一策”精准助力复工复产

《工人日报》(2022年07月19日 02版)

本报讯(记者柳姗姗 彭冰)记者日前从吉林省长春市总工会获悉,为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中更好地发挥工会作用,市总工会采取“一企一策”、精准施策的方式,推出多项务实举措,为复工复产贡献工会力量。

据了解,长春市总列支2000万元用于困难职工帮扶和防疫物资发放。针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商贸、餐饮、加工、文旅等行业的小微企业,长春市总通过组织开展职工“双创”扶持小额贴息贷款,全年计划投入贴息资金1200万元。

围绕助企稳岗,长春市总通过融资扶持、专项补贴等方式,为小微企业全额返还工会经费,同时对承租工会房屋的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减免3个月租金,组织开展“平安返长·工益同行”外来务工人员返岗交通费补贴专项服务行动等。

长春市总聚焦受疫情影响的重点群体就业再就业问题,开展多种形式的招聘活动。今年初以来,全市各级工会通过“工e就业”“吉工e站”等工会就业服务平台,举办线上线下招聘活动94场,提供就业服务13.3万余人次。为提升职工的就业技能,长春市总以工会技能培训促就业行动为载体,下拨49.8万元资金,组织开展民营企业职工技能培训活动。

此外,在困难职工救助帮扶方面,长春市总已投入700余万元,为受疫情影响生活遇到临时性困难的低收入职工、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特殊困难群体等开展送温暖和帮扶服务。为9395名患病或发生意外伤害的参保职工发放互助保障金842万元,投入67.8万元为26088名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赠送意外伤害互助保障。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