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湾沚区花桥镇总工会常态化开展困难职工帮扶工作 - 安徽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芜湖市湾沚区花桥镇总工会常态化开展困难职工帮扶工作

来源:中工网
2024-04-18 13:29

近日,从安徽省芜湖市湾沚区花桥镇总工会获悉,镇总工会积极践行《芜湖市工会困难职工帮扶实施办法(试行)》文件精神,对因遭遇突发事件、意外伤害、重大疾病或其他特殊原因造成生活困难的职工家庭采取精准帮扶措施,保障其基本生活,帮助困难职工解困脱困。

加强宣传,提升政策知晓度。花桥镇总工会一方面通过组织基层工会干事学习相关政策文件,吃透困难职工帮扶政策,提升工会干事帮扶的责任意识和业务能力,另一方面结合“工会送岗位 乐业在江淮”招聘活动宣传困难职工帮扶民生工程政策,提升群众对相关政策的知晓度。

多方联动,扩大帮扶覆盖面。花桥镇总工会加强与民政低保办理、防致贫预警信息核查的工作联动。每月针对新纳入低保、年度累计医疗费用达1.5万以上的群众进行梳理,为符合困难职工帮扶政策的对象,及时与各基层工会开展入户核查及精准帮扶,做到“应帮尽帮、应救尽救”。

全力跟进,助力脱困加速度。花桥镇总工会贯彻“当月办当月结”,在困难职工识别、入户核查、申请材料上报等各个环节全力跟进,推动救助尽快落实。今年一季度,花桥镇总工会已摸底申报精准帮扶3位困难职工,救助帮扶资金3.89万元。(李军兰)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友情链接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