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竞赛瞄准城市主导产业 首批19项赛事“精彩亮相” - 山东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山东:竞赛瞄准城市主导产业 首批19项赛事“精彩亮相”

来源:中工网
2024-04-18 10:22

中工网讯 “数据技术与应用大赛、啤酒酿酒师技能竞赛、陶瓷琉璃产业职业技能竞赛、电梯安装维修工技能竞赛、电子商务直播销售员技能竞赛……”4月17日,山东省总工会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在全省开展城市主导产业职业技能竞赛有关情况,对《关于在全省开展城市主导产业职业技能竞赛的意见》进行解读,并公布了2024年度省级城市主导产业职业技能竞赛项目,首批2024年度省级城市主导产业职业技能竞赛项目共19项“精彩亮相”。

1

4月17日,山东省总工会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在全省开展城市主导产业职业技能竞赛有关情况。图为发布会现场。张珂 摄

据介绍,山东省为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服务职工职业发展,提升职工生活品质,在每年开展职业技能竞赛的基础上,省总工会联合省发展改革委、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等部门,从2024年起开展城市主导产业职业技能竞赛。竞赛围绕服务全省产业规划、聚焦各地主导产业,选择确定一批影响力大、支撑作用强、带动和引领效应显著的比赛项目列为省级赛事。

选好赛事,关键是如何保证竞赛有序开展。为此,省总工会联合有关厅局成立全省职工城市主导产业职业技能竞赛组委会,对竞赛进行整体安排和协调推进。

值得一提的是,对于具备举办全国性技能竞赛条件的项目,省总工会还将与中国职工技术协会合作,开展全国性的城市主导产业职业技能竞赛,提升其知名度、活跃力度,更好地提升职工技能素养。(葛红普)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