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长清区:药品行业技能大比武 赛水平提素养 - 山东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济南市长清区:药品行业技能大比武 赛水平提素养

来源:中工网
2024-04-17 09:52

中工网讯 4月12日,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首届药品行业技能大赛在农商行大厦举办,全区共有8支代表队共计100余人进入决赛。

据介绍,本次大赛由长清区总工会、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卫生健康局、区医疗保障局主办,文昌街道办事处、区药品流通协会、惠好大药房有限公司、济南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长清支行承办。竞赛分为理论闭卷考试和现场实操两部分进行,理论知识考核内容包括对药品知识的掌握情况以及对常见药品的名称、功效、用法、禁忌等方面的掌握情况;现场实操考核内容包括中药识别、中药配备等掌握情况。

1

4月12日,长清区首届药品行业技能大赛举办。图为大赛现场。长清区总工会供图

比赛现场,各参赛选手沉着思考、认真答题,展现了专业扎实的业务功底、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和良好的职业道德风尚。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评选出一等奖6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10名,最佳团队奖8个并颁发证书、奖牌。

长清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大赛,通过发挥职业技能竞赛示范引领作用,利用知识竞赛、模拟现场检查等方式,全面提升了全区从事药品行业人员各方面的业务能力水平。今后,区总工会将以此次竞赛为契机,形成具有长清特色的医药技术人才培养长效机制,加快培育出德高技精、创新能力强的医药人才队伍,为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医药服务的需求贡献工会力量。(王淑雅 葛红普)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