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依法严打瓶装液化石油气违法犯罪 保障燃气安全 - 山东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山东:依法严打瓶装液化石油气违法犯罪 保障燃气安全

来源:中工网
2024-04-16 08:48

中工网讯 4月12日,山东省城镇燃气(管道设施)安全专项治理工作专班办公室召开了全省瓶装液化石油气领域打非治违专项行动调度推进会议。会议深入分析了全省瓶装液化石油气“三黑”实际情况,对全省瓶装液化石油气打非治违工作重点和方法要求进行全面部署;山东省应急管理厅、省交通运输厅、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分别对本行业本领域瓶装液化石油气打非治违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1

4月12日,山东省瓶装液化石油气领域打非治违专项行动调度推进会议召开。图为会议现场。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供图

会议指出,瓶装液化石油气相比管道天然气,在事故发生率和伤亡率上都较高,严重危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切实提升政治站位,严厉打击无证经营黑气贩黑窝点和违规充装非自有气瓶、超期、未检气瓶、不合格气瓶超出使用年限或翻新“黑气瓶”等行为,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强调,全省各地公安机关要立足主责主业,坚持以打开路、以打促治,依法严打涉燃气安全的危险作业、制售假冒伪劣燃气具及配件等各环节违法犯罪,依法严打液化石油气“黑气贩”“黑气瓶”“黑窝点”违法犯罪;公安机关内部经侦、治安、食药环侦、交管等警种部门要立足专业特点,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增强合成作战意识,形成打击整治强大合力。

会议要求,要健全公安、住建(城管)、市场监管、应急、交通运输等部门联合执法机制,采取“四不两直”“拉网式”“地毯式”方式,常态化组织对燃气经营、充装和用气单位进行明查暗访;建立“三黑”问题执法台账,不定期进行执法检查;加强案例警示,邀请新闻媒体全程报道,发动群众参与举报,确保不留死角盲区。(葛红普)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