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家村工会联合会成立 维护职工群众权益更有底气 - 山东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首家村工会联合会成立 维护职工群众权益更有底气

来源:中工网
2024-04-16 08:26

中工网讯 “村工会联合会成立后,要更好地维护村内灵活就业人员合法权益和村集体的共同利益,发挥村级工会在推进基层治理、助力乡村振兴等方面的重要作用。”新当选的村工会联合会工会主席董仁升说道。

4月11日,山东省潍坊市潍城区于河街道三安子村工会联合会成立暨一届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会上,依法选举产生了三安子村工会联合会第一届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女职工委员会和劳动法律监督委员会。这也标志着潍城区首家村工会联合会正式成立。

1

4月11日,潍城区于河街道三安子村工会联合会成立。图为成立会议现场。潍城区总工会供图

据介绍,近年来,于河街道三安子村以党建引领发展,以文化凝聚民心,以产业助力振兴。随着村庄产业的快速发展,从业人员的不断增加,在组织体制、运行机制、协调劳动关系、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等方面带来了一系列新挑战,成立村工会联合会势在必行。为此,三安子村工会联合会的成立是实现将村内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流动务工人员等群体纳入工会组织服务管理的重要保障。

建起来关键是要发挥作用。在潍城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看来,成立首个村工会联合会,通过党建带工建、工建服务党建的工作模式,把工会的普惠政策和“娘家人”的贴心服务送到村内广大职工群众身边,将工会融入推进基层治理、助力乡村振兴的大局中来。

今后,潍城区总工会将继续扩大村级工会组织覆盖面,把工会服务阵地延伸到田间地头,主动把工会技能培训、文体娱乐活动、帮扶救助困难会员等服务项目融入村级党组织建设中,打通服务职工群众“最后一公里”。(孙立梅 葛红普)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